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邊還泛着淡淡的紅暈,太陽公公慢慢地從山下爬上了天空,小半邊臉從雲層里探了出來,笑眯眯地看着地面上都發生了些什麼…… 

  兩扇鑲着黃色木框的玻璃框敞開着,窗戶上掛着一條水藍色窗帘,緊挨着窗戶的地方放了一張棕色的書桌,書桌的左上角放着一本台曆,台曆上用紅鉛字印着"9月10日""星期二""中國教師節".台曆的一旁放着不少剛剛批改好的試卷和一本教案,教案上擺着一副眼鏡,接着便是筆插、地球儀與紅墨水瓶,擺放得井井有調……太陽光透過那窗外茂密的蒼樹為這位老師的宿舍撒上了星星點點的金光…… 

  忽然,窗外閃出了一個小姑娘的身影--她衣着整潔,扎了兩條長長的小辮,還特意紮上了兩隻粉紅的蝴蝶結,胸前飄着一條鮮艷的紅領巾,臉上帶着微笑,甜甜的露出了她那潔白的牙齒和兩個小酒窩,手中握着兩束野菊花.野菊散發出一陣陣清香.她小心翼翼地把其中開得最旺的一束插入了老師的筆插.咦,為什麼她要送花給老師呢?原來,今天是神聖的教師節. 

  這個小姑娘叫玲玲,而她獻花的這位老師呢,是玲玲的語文老師,人稱楊老師,是一個和藹可親的女教師.她每天都早起晨練,就連今天也不例外(這不,又去晨練了). 

  玲玲站在窗口,想起了這幾天的事--這幾天,教師節快到了,同學們都想送老師一件禮物,有的同學想給老師買樣東西,有的同學想給老師買花.這件事不知從誰的嘴裡傳到了楊老師耳朵里,楊老師在上課前嚴肅地說:"同學們,你們尊重老師的出發點是好的,但你們鋪張浪費,亂花錢是不好的,你們的心意老師心領了,禮物嘛,就算了吧!" 

  放學了,玲玲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想:老師的禮物怎麼辦呢?送吧,老師會不高興的;不送吧,老師辛辛苦苦地教給我們知識,而教師節一年只有一次,怎麼能不送呢? 

  想着想着,玲玲不知不覺來到了小河邊,河岸上開着許多美麗的野菊花,玲玲突然眼前一亮:有了!這美麗、堅強、謙虛的野菊,難到不是送給老師的最佳禮物嗎?既不花錢,還挺漂亮!想到這裡,玲玲連忙回家了. 

  清晨,玲玲起了個大早,一路小跑來到了河岸,采拮那些美麗的野菊花.玲玲對花朵的要求可高啦!花朵小的不要,快凋零了的不要,不香的不要……就這樣,她精心地采拮了兩束…… 

  “咳咳,咳咳……”一陣咳嗽聲傳來,玲玲知道這是楊老師來了,連忙跑開了…… 

  玲玲沒注意到,老師窗外那盆米蘭在咧着嘴笑呢! 

  啊!老師,您是那越來越重的秋色,在您那神聖的崗位上放着光和熱,像那深秋的落葉,為我們這些小樹苗任勞人怨地起着光和作用;啊!老師,您是蠟燭,照亮了別人人生的道路,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啊!老師,您是春蠶,"春蠶到死絲方盡"這是您人生的寫照;啊!老師,您是那辛勤的園丁,為了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您日夜操勞,晝夜不眠;啊!老師,您是我們的母親!為了我們,您操白了黑髮…… 

  啊!老師,啊!母親,祝願您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禮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