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怕年紀小,只怕不抵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怕年紀小,只怕不抵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怕年紀小,只怕不抵抗 

  ——觀《小英雄雨來》有感 

  《小英雄雨來》是著名作家管樺的一本小說。前幾天,我們有幸在學校的流動電影棚里觀看了由《小英雄雨來》改編的同名電影。看完只后,我油生了一句感受:不怕年紀小,只怕不抵抗。 

  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主人公雨來是一個孩子,但就是這個孩子,他做出了一件一個成年人也不易做到的事情——與一個日軍軍官機智周旋。電影就是記錄下了他從受人欺壓到凌人之上,從平凡走向偉大的艱苦歷程,真正讓人更深層次的體會到了“不怕年紀小,只怕不抵抗”。 

  雨來,一個很有個性的孩子,一個動手能力很強的孩子,一個很有心計的孩子……總而言之,無論你用什麼形容孩子的詞語去形容他,都是恰當的。其實,在我看到雨來整老師的片段時,我認為他是個調皮搗蛋,不鬧出事來心痒痒的頑童;可當我看到雨來勇救老師時,我則認為他是個勇敢、機智的孩子。他雖然年紀小,但是勇於和黑暗勢力作鬥爭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現在想想,雨來雖然只是個虛幻的任人物,但是這樣的“雨來”在我們的城市裡能沒有嗎?當然有了,那些有個性,很容易被人誤解但是一片真心的人就是一個個鮮活的“雨來”!那要是有雨來一樣大無畏精神的人,更是數不勝數。總的來說,雨來這個虛幻的人物已經在人們的心中紮下了永恆的根。 

  再會頭想想,抗日戰爭時期有多少少年英雄?那可太多了,像王二小、劉胡蘭……但他們的精神會在我們的心裡佇立!

您正在瀏覽: 不怕年紀小,只怕不抵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怕年紀小,只怕不抵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