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您驕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您驕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為您驕傲 

  回首往日,鴉片橫行肆虐,令億萬中華兒女喪失鬥志,泯滅良心與自尊;帝國主義慘絕人寰地欺辱着我們,蹂躪着我們,讓我們過着非人的生活,慘不忍睹;成千上萬的侵略者不斷向我中華民族大舉進攻,令更多利欲熏心的人蠢蠢欲動。細看今朝,昔日的懦弱可欺、貧窮落後早已不見蹤影,整個社會舊貌換新顏,變得愈加美好與和諧。祖國的變化為何之大?毋庸置疑,正是有了我們堅不可摧的祖國;有了我們勤勞質樸的華夏兒女。我們的生活才會如此五彩斑斕、絢爛多姿!這一切都因為,我們偉大祖國的力量是無窮的。 

  看啊!天在流淚,地在顫動,我們的心在翻騰。隨着一陣山崩地裂、震耳欲聾的聲響,許多無辜的生命被“地震”這個惡魔所吞噬;許多家園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所摧毀。但是,面對災難的種種折磨和困阻,地震中的人們、我們的解放軍,消防戰士,無所畏懼、永不言棄。齊心協力向災難挑戰,將自己的生命無償的獻給他人,傾盡全力,拯救着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戰士們其中有的帶着遺憾,帶着對這個美麗世界的依戀與不舍,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他們沒有來的及跟親人說聲“再見”,就這樣走了,走得讓人心痛。但是他們的姓名,他們在沒有硝煙戰場上的一顰一笑,我們都會深深地鐫刻在心靈深處…… 

  災難無情,人間有愛。只要有偉大的祖國在我們身邊,即使是在令人毛骨悚然的地震中,即使是我們奈何不了的天災人禍時,我們也會以視死如歸、勇於獻身的精神從容面對,戰勝災難,獲取一個光明的未來。 

  地廣物博的神州大地,有着太多的英雄人物。昨有民族英雄霍元甲,苦練武藝、堅貞不屈,為了祖國的尊嚴和榮譽,甘願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主張禁煙大臣林則徐,不顧強大的英帝國主義的阻撓和報復雷厲風行地將收繳到的鴉片統統銷毀,將福禍榮辱都拋之腦後,一路披荊斬棘、力挽狂瀾,令中國人揚眉吐氣,令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聞風喪膽,真是大快人心。今有“乒壇女皇”鄧亞萍,雖然她個子矮小,看起來並不是個打乒乓球的材料,但她並不為此而放棄,依靠自己的勤奮,無論嚴寒酷暑,都夜以繼日地刻苦訓練,付出比常人多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克服了先天不足,並且永無止境地向更高、更強的目標勇敢攀登,奮然向上,最終取得令所有運動員都為之震撼的輝煌戰績。其實像鄧亞萍這樣永不言棄,有着無所畏懼的膽色和頑強拼搏精神的人不計其數。難道不正是有了我們繁榮昌盛、蒸蒸日上的祖國,才會培育出如此的棟樑之材嗎?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顏色,我總是驕傲的說,“我喜歡紅色,因為那是國旗的顏色”華夏兒女看到國旗都會無比地激動,那是因為我們在祖國的懷抱中感到溫暖! 

  面對這一切的一切,我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對祖國的熱愛與感激。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祖國在我們心中,我們不畏懼艱難險阻,奮鬥孕育着希望。祖國,我為您驕傲!” 

  (東王營鄉李方口小學六年級 劉亞婷 ) 

  輔導老師 : 張坤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您驕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您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