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祖國做出奉獻的人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做出奉獻的人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我津津有味坐在椅子上,藉著柔和的燈光,一遍又一遍的讀着我們才學的課文-狼牙山五壯士,從心底里佩服那五壯士那以身殉國的強烈的愛國精神。 

  這是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主要內容是:1914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進行掃蕩,七邊奉命在這一帶堅持游擊戰爭。一個月以後,七連奉命在這帶堅持游擊戰爭。一個月以後,七連決定向龍王廟轉移,而把掩護軍隊和群眾的任務交給了六班的五個年輕的小夥子。他們利用陡峭的山路把大批敵人一次又一次擊退下去,勝利地完成了任務。現在,面前有兩條路:一條是通往主力轉移的方向,走這條路可以很快追上連隊,可是敵人緊追不捨,另一條是通向狼牙山頂峰棋盤陀,可是三面是絕壁。為了不讓敵人知道主力群眾走哪條路,便向棋盤陀走去。最後,彈藥盡糧絕,五位壯士毫不猶豫地跳下了萬丈懸崖。 

 我感到這五位壯士十分勇猛,堅強。在帝國主交面前沒有低頭,表現出我們中國人民的氣概,為了人民,為了國家,不惜一切代價的為國捐軀,讀了這篇文章我情不自禁的聯想到,我是多麼的懦弱,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如記得我三年級的時候,老想着將來要做一名鋼琴家,於是就要媽媽給報名參加了鋼琴培訓班,起初我興緻勃勃,心想,彈琴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照着譜子彈嘛,煉習了三個星期,每首曲子都交不掉,就氣得再也不學了。 

  我們一定要奮發圖強,不讓歷史重演。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做出奉獻的人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做出奉獻的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