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您在不斷興旺,我們在您遼闊的天空展翅翱翔。然而讓祖國昌盛的的源頭便會是教育的力量。教育先行國發展,國家的的發展和教育的發達是分不開的。六十年裡祖國的教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爺爺小時候可算是貧苦生活。爺爺從來沒有上過學。爺爺告訴我:“那時候上學的孩子少着呢。我只讀了兩年私塾。”我問:“什麼是私塾?”“就是私人辦的學校,可是因為那時沒錢的人多,上學的人少,而且教室也算不上是教室,就一間房子,大小孩子在一起上,上學的孩子沒有書。”爺爺嘆息着。從爺爺的嘆息中,我感覺到爺爺對沒有上學的遺憾。 

  爸爸的小時候,可以每天背上書包,哼着小曲走在上學的路上了!但是爸爸告訴我:那時候學校教室是小平房,比較簡陋,地面是土地面,地面坑坑窪窪的。教室冬冷夏熱,冬天學生還得拾柴禾點火。那時候課程設的比較單調,只有數學、語文、音樂、美術,體育。課外活動也比較少。校生活太單調了。那時的他們沒有靈氣,知道課外知識很少,顯得木訥,小學畢業還不如現在的學前班的孩子知道的多。 

  我可比爺爺,爸爸幸福多了,我每天準時在父母監護下上學,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我在陽光的照耀下,沐浴九年義務教育的雨露。現在的學校建起了樓房,裡面設有暖氣和電風扇。學校提供了多媒體設施。課程設置多種多樣:又動手又動腦的科學課,幫助我們了解祖國的品德與社會課,有助於將來與世界交流的英語課的……尤其是多媒體授課,真是玩中學,學中玩呀!從此學習變成了一個絢麗多彩的童話世界!現在的偏遠山區的孩子也不再為交不起學費而苦惱,他們享受着九年義務教育。胸前的紅領巾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耀眼。作為現在的孩子,我感到無比的幸福與自豪!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我們一定要去珍惜這美好時光。努力學習,成為祖國棟樑,把祖國建設更加繁榮昌盛! 

  祖國您是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巨龍,從教育的先進上,從生活的美好上,我感到了您這棵小幼苗已經長成了一棵蒼天大樹。我們可以放下心來在您的懷抱中自由奔跑! 

  祖國,我忘不了您這成功的足跡,我也沿着你的足跡奮勇向前!!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