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友誼的基礎是信任,沒有信任的友誼就如沙堆上的樓房,不用多久就會倒塌。朋友之間沒有信任,輕會導致分手,重則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這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很久之前,在恆河之濱,有個三口之家:獵人、他年幼的兒子和一條忠誠的狗,他們之間親密無間,過着美好的生活。每當獵人外出打獵,狗就在家看護着他的兒子,從不懈怠。有一次,獵人剛回來就被眼前的景象震驚了——兒子不見了,只看到那條滿嘴是血的狗。他突然有一種天塌地陷般的悲痛:無限信賴的朋友背叛了自己,它吃掉了自己的兒子!怒火燃燒着他的胸膛,他顫抖的雙手舉起了獵槍,對準那條似乎有些疲憊的狗。可憐的狗,它來不及哼一聲就倒下了。這時,兒子從床底爬了出來,哭叫着說:“爸爸,你走後,有一條大蟒竄到屋裡,我好怕啊!幸好有我們的狗保護我,它們開始打架···後來,可怕的大蟒終於被它咬死了”“什麼?你說什麼?!”···獵人陷入深深的懊悔和痛苦之中。為了紀念他的忠心的朋友,他在河濱修了一座塔,把狗埋在塔的下面。但是,從這以後,他和他兒子再也見不到他的最親密的朋友了··· 

   不知是哪個詩人寫道:“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是理想土壤中的小花,是宏偉樂章上的兩個音符。沒有友誼,生命之樹就會在時間的濤聲中枯萎;心靈之壤就會在季節的變奏里荒蕪。” 歌頌友誼的詩句人們百聽不厭,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蘇東坡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王維的“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何遜的“春草似青袍,秋月如團扇,三五齣重雲,當知我憶君”,王勃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千古年來,人們念着它們,受着它們的感染,演譯着一幕幕動人的篇章。 

   講述友誼的故事人們千說不膩,馬克思一生生活困頓,是恩格思一直無私地支持着他的工作和生活,正是這種偉大的友誼,造就了跨時代的巨著《資本論》;毛澤東對周恩來,無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建設年代,就是在“四人幫”橫行時期,總是深深地信任着他,周恩來也從不懷疑這種信任,正是這種高度的相互信任,使他們帶領中國革命從勝利走向勝利。 

   人生在世,多麼美麗的青春年華都會象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唯有朋友間的真摯友誼不會枯萎,可以天長地久。所以,我要說:“朋友,真惜友誼吧!”

您正在瀏覽: 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