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一個美好的名詞。有人說,金色的童年。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美好的童年。我也不例外。 

  幼時的我們,幼稚,可愛。常常會做出一些令人捧腹大笑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連自己都覺得可笑…… 

  小時候的我,總是喜歡學大人的樣兒。大人點鈔票,我也用小手一張張地學着點;大人吐痰,我也跟着吐唾沫;大人在電腦上打字,我也用手指頭一本正經地在鍵盤上敲來敲去……類似於這樣的事兒多着呢!為此,媽媽送我一個外號:小跟屁蟲。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百貨店買童裝,出百貨店時,店裡的服務員阿姨微笑着對我們說:歡迎你們下次再來!咦,這句話可真不錯!可是一句好話。我用得上,說不定,別人還會誇我嘴甜呢!我喜滋滋地想着。把這句話牢牢地記住了。 

  過了幾天,我們家來了客人。我便想起了那句話。客人臨走時,我就要對客人說這句話。這樣就能顯示出我懂禮貌。可千萬不要忘了。於是,在客人與媽媽聊天時,我一直在心裡重複這句話。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客人就要走了。媽媽準備送他們到樓下,我對媽媽說:"我也去!我也去!""你一個小孩,來摻和什麼呀?!""我就要去嘛!"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下樓梯時,我緊張得心砰砰亂跳。到了樓下,我趕緊大聲地對客人說:"叔叔阿姨,歡迎你們下次再來!"客人吃了一驚,隨後便連聲地稱讚我是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我聽了,心裡別提有多舒服啦! 

  第二天,爸爸要去出差了。我和媽媽到機場送爸爸。我又想起了那句話,心想:今天又可以派用場了!爸爸一定會誇獎我聰明的!爸爸要上飛機了,我拉着爸爸的手說:"爸爸,歡迎你下次再來!"爸爸哈哈大笑起來,媽媽也在一旁捂着嘴笑。他們為什麼笑啊?我十分疑惑,難道我說錯什麼了嗎?爸爸一邊笑一邊說我是一個傻孩子。 

  現在想起這件事,自己不禁會笑出聲來。 

  金色的童年,那種金色會是什麼樣的顏色呢?是如日出時的那種金碧輝煌,還是像日落時夕陽餘輝的那種金光燦燦,有些刺眼?我覺得都不像。童年有它自己的金。很柔和,但又不失輝煌的風采。就是這麼特別! 

  回憶童年趣事,我發現了,它包含了人生五味,好象還有另外的味道,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指導老師 

  賀莉珍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