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寒冷的冬天的早晨,北風呼嘯,凍手凍腳,寒風刺骨。有一個公交車站,停車站旁有一個招聘,寫著母子上車處,招牌旁有四個大男人。第一個男人,穿著羽絨服,雙手插兜,站在那似乎目不轉睛,在那發獃似的;第二個男人,身高很高,頭戴一頂帽子,也穿著羽絨服,閉上了眼睛,好像在閉目養神似的;第三個男人,是第四個人之中最矮的一個男人,他的穿著似乎一個軍人似的,小眼睛躲避似得瞅着下面。第四個男人戴着口罩,穿著風衣。看上去似乎是一名醫生。離“母子上車處”招牌不遠的角落裡,卻躲着一名抱著孩子的婦女。他們是一對母子。婦女穿著單薄,頭戴着一頂圍巾,抱著一名男嬰。站在那被寒風刺得發抖。而那四位大男人,霸佔了位置的他們,穿得多舒服啊,穿得多溫暖啊,站在那似乎很心安理得。 

  為什麼那個招牌寫的是母子上車處,四個大男人們卻偏偏要到母子上車處的地方?只能說他們覺得天氣冷,趕回家,趕工作,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飯菜,就把位置給搶了。那?那位母子呢?你們有沒有想過那位母子的想法?她穿得那?單薄,而你們卻穿得舒舒服服的,難道她不冷?因?槲恢帽荒忝歉??琢耍?俏荒缸又緩萌唐?躺??遠窳擁奶炱??緩萌萑蹋∧橋譜游甯鱟幟忝強床患?穡磕忝竅沽寺穡磕忝俏?俗約海?還吮鶉耍?耙換丶儻拿ぃ?忝欽媸敲揮辛夾模?揮械賴攏?揮泄?碌募儻拿ぃ 

  這樣的行為讓我想起了我們社會中有很多假文盲的事例,比如:有一名女孩,傷倒在路旁,流了很多血,可是有十幾個個路人,看見了就裝不知道,噢,你們是怕惹禍,所以你們就裝作看不到,所以你就讓那個女孩繼續流血下去?所以你就讓一個美好的生命就悄悄的溜去了?然後就一個撿垃圾的老婆婆去救了她,政府發給他獎金她還不要!說留給那個女孩治病!你們連一個老婆婆都不如,他雖然很窮,撿垃圾過日子的,但她有一顆你們沒有的愛心、良心、道德!所以我希望每一個人都遵守社會公德,杜絕假文盲的現象!這樣文盲就一定能創造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