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它的名字叫假文盲。這幅漫畫諷刺了一些社會上的人。這幅漫畫中畫了在一個公共汽車站邊,立了一個牌子,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但在牌下竟是幾個大漢,個個都斯斯文文,一點也不象那些沒文化的人,但他們沒可能連這幾個字也不會把!牌子旁居然有一對被排擠的婦女。這時,我明白了。這幾個人假裝文盲,就是為了快點上車,卻把一對婦女擠到一邊去了。 

  看到這幅漫畫,我感到很悲傷。現在的人真是很缺乏社會公德心啊!真是破壞了我們中國的這個文明的傳統。是啊!不僅僅是這幅漫畫能反映出來,生活中,這些事經常發生在我們身邊。 

 有一次,我在校內看見了這麼一幕。在上樓梯時,幾個高年級的學生走在一個小弟弟前面,故意為難小弟弟。小弟弟看不慣,就對他們說了聲:“大哥哥,請讓讓。”那幾位高年級的聽到了,生氣地把小弟弟推倒了,並對他說:“你奈我何嗎?哼!” 

  你看,這些人就是仗這人多欺負人少,以大欺小。這種行為是多麼惡劣啊! 

哎~現在我希望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改正過來,讓我們一起手拉手,共創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