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 

  《假文盲》這幅漫畫有很強的諷刺性。圖中畫著在一個候車室,立了一個牌子,上面清清楚楚地寫着“母子上車處”。如果不是文盲或是瞎子都能看得到。但是,在牌子後面,卻站着一對強壯高大的男人,一位婦女抱着一個孩子,因為能力不夠,所以站在了牌子後面。這位婦女眼中充滿着極大的憤怒,她眼睛瞅着這些高大的男人,希望其中的哪一位能讓給她位置。看吧!這些男人們是那樣的冷酷,連看都不看那位婦女一眼,他們只顧着自己的利益,卻暴露了他們不道德的行為。 

  漫畫反映的是在現實社會中隨處可見的現象。這幅漫畫中不僅諷刺了這些男人,而且諷刺了現在社會上許許多多不講道德的人們。 

  比如在公園裡,有綠色的草坪,上面寫着“請不要入內,小草在睡覺。”可一個個“文盲”仍然在草坪上嬉戲、打鬧。本來小草綠油油的,她裝點着整個公園,好似公園中的綠色明珠,多美麗!可被那些“文盲”給糟蹋了。再比如,某汽車維修公司旁,有一條小河,河水清澈,魚兒在河裡自由自在地游着,河岸旁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不準釣魚,禁止入內”八個非常醒目的字,還用欄杆圍起來。可一些“文盲”為了吃上鮮美的魚肉,仍拿着魚桿,翻進欄杆內去釣魚。像這樣的事例真是太多了,數也數不完。難道干這些事的人都是文盲嗎?不是,是因為告示牌的能力不夠嗎?也不是。是因為現在還有一些人不講文明,不講道德。如果讓世界上永遠不再出現漫畫中的這種現象,生活中,人們互相謙讓,鄰里之間互相幫助,同學之間互相關心,那世界該多麼美好! 

  讓我們的生活中多一些謙讓,多一些關心,多一些愛護,讓這樣的漫畫徹底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吧! 

  噓……!哨聲吹響了,道德比賽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