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

  只聽一聲凄慘的叫聲劃破了天空的寧靜。我緩緩地睜開眼睛,只見一隻家燕倒在了冰涼的地面上,還不停地顫抖着,嘴裡微弱地叫着,好像不願向死神屈服。

  但不管它怎樣掙扎,怎樣叫,死神還是奪去了它那弱小而寶貴的生命。

  毛毛細雨仍在下着,落到了死去的家燕身上和地面上,發出“滴噠”“滴噠”的聲音,好象是鍾在走動,又好像是老天爺的淚落到了地上……

  另一隻家燕飛了過來,來喚醒它以為熟睡的夥伴。它先焦急地鳴叫着,好似在提醒夥伴:“這裡太危險了!要睡,你跟我飛到樹林里去睡呀!快起來,快起來!”但它不知道,它的同伴再也聽不到它的呼喚了。那隻家燕更着急了,便用力拍打着翅膀,用嘴去啄夥伴……。但不管他怎樣用盡全身力氣東拍拍,西啄啄,它的夥伴仍然紋絲不動。

  家燕終於絕望了,它只好一步三回頭地哀鳴着飛走了。

  在家燕救夥伴時,行人們都停住了腳步,車輛也都繞道而行。我想,他們肯定是被那感人的一幕震憾了。

  兩隻家燕讓人們和車輛都繞道而行。震憾他們的不僅僅是那一幅幅畫面,而是他們之間那份真摯的情感。連鳥類都這麼重視友情、情感,難道我們人類還不如它們嗎?

您正在瀏覽: 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