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鳥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棵樹。

  快到新年了,我又回想起那年同樣是新年第一天的故事。

  陽光普照大地,我在寒風中稍稍扭了一下身子,伸伸懶腰,打一個哈欠。雖然下着小雪,但還真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

  不遠處,一隻不知名的小鳥也許剛出生不久,嘴角還是嫩黃的,羽毛也還不堅硬。它不停的扑打着翅膀,想在寒風中展翅飛上天空。尋找自己的家,尋找自己的媽媽。它“呀呀”地尖叫着,這稚嫩的叫聲雖小,但卻震撼着我的心靈。

  一個小女孩在媽媽的帶領下出來曬太陽,來到了我的身邊。

  小女孩說:“媽媽,媽媽,這樹好漂亮啊!”

  “是呀,小乖乖,你看,雖然下雪了,但是它的葉子還是那樣密那樣綠啊!”媽媽笑着說。

  我聽了甭提多高興的!

  “呀呀——”小鳥依然在寒風中號叫。

  “媽媽,媽媽,一隻小鳥。”小女孩看到不遠處的地上有一隻不停顫抖的小鳥,驚喜的叫道。

  說完,小女孩向那小鳥奔去。

  “哎呀”,小女孩摔倒在雪地上了,小手掌冒出了殷殷鮮血,在雪地上多麼刺眼啊!

  可是,小女孩沒有哭,毅然爬了起來。

  她輕輕地用雙手捧起小鳥。笑了,那麼甜,宛如雪地了盛開的雪蓮花。

  媽媽也笑了。

  “媽媽,我們在這棵小樹上給小鳥搭個窩,好嗎?”小女孩來到我身邊,指着我說。

  媽媽沒有說什麼,陪着小女孩默默的在我的身上給小鳥搭起了溫暖的小窩。

  雪停了,小鳥溫暖的窩也搭好了。小鳥呀呀地快活地叫着。在小鳥的感激聲中,我也感動了,多麼好的小女孩啊!

  老師點評:這篇文章,作者十分巧妙地把自己當作一棵樹,把所看到的一個小女孩在雪地上救助小鳥的故事抒發了出來。多麼可愛的小女孩,多麼善良的童心啊!也看到了小作者美好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小鳥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