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是生命的一種香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生命的一種香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曾在一本書上讀到這樣一句話:“寬容是生命的一種香味。”這句話很簡單,卻很美,很有詩意。每次讀到它,我都會被深深感動着。與寬容結下了不解之緣,是在四年級的時候,一件事改變了我。 

  有一天,上書法課,坐我後面的一位同學不小心把一滴很濃的墨汁滴到了我的衣服上。那可是我的新衣服,而且是我最心愛的衣服啊!我不禁大叫起來:“你陪我的新衣服!”還把那位同學的書本拿起來摔倒地上。那位同學可能太緊張了,變得語無倫次。當時的氣氛沉悶得快要爆炸了。這是班長走過來說:“回去洗洗就可以了。”“不行,一定得賠我新衣服,明天就賠。”我不依不饒地大叫。 

  第二天,那位同學一看到我就小聲地對我說:“你那件衣服我幫你洗洗可以嗎?”“不行,一定得賠我意見新衣服。”看到那位同學紅着雙眼,我把頭轉過去。這時班長又走過來說:“歐陽婷婷,別得理不饒人好不好?你知道嗎,她爸爸病了,媽媽又下崗了,全家就靠她媽媽賣菜來維持生活。昨天回去,她已經哭了一個晚上,又不敢告訴她媽媽。你就不能寬容一些嗎?” 

  衣服我自己洗乾淨了,可是我得到的是一份友誼和感激,得到了一份快樂。 

  從那以後,無論什麼時候,和生么人在一起,我都會寬容地對待他們。每當回味起我寬容過別人的那驚喜的神色和感激的話語時,心中總會盪起一股甜津津的細浪。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生命的一種香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生命的一種香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