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是種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種美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種美德

  人的心其實是那無邊無際的天空,可以容納一切事物。“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在這寬容的胸襟中,所包含的數不勝數,但其中有一點是深受人們所喜愛的,那就是寬容。每個人都渴望被別人原諒,那首先,自己要有一顆豁達的心,寬容也是一種神聖的美德。

  用自己淡淡的微笑,接受別人的請求;用自己深深的話語,原諒他人的過錯。當這一切過去,美麗的心情就會始終圍繞着你,這種美麗正是寬容賜予的。

  當談起寬容時,有一位善良的仞不停地在我腦海里旋轉,那就是藺相如。當廉頗負荊請罪時,他似乎用他那顆心包容了一切。只有寬容才能容納所有,這正是他的美所在。

  如果你身邊的人犯了錯誤,使你深受委屈或猶為氣憤。可就在這時,你聽到了他真誠地對你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好嗎?”此刻,你一定很欣慰。但也許氣憤並沒有消逝,於是你拒絕了他的請求,於是,你也犯了錯誤。如果你能用豁達的心接受了他的請求,並且說上一聲:“沒關係,我已經原諒你了。”雖然這只是句簡單的話語,可它可以令人們的心暖流滾滾。這樣兩全其美的方法,怎能不用呢?寬容能化氣憤為快樂,寬容能將誤會吞噬,寬容還能給感情加個鎖。所以寬容是一種美德,而誰又不願意自己的生活被美德感染呢?就讓我們攜手將這種美德飛向世界的每個角落吧!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種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