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寒假,我重溫了《魯濱遜漂流記》,其實這本書我已經讀過幾次了,可是因為喜歡,我總會在閑暇時再讀一遍,每次讀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魯濱遜是個不幸的人,不幸的是他乘坐的船在海上遇難了,可他又是個幸運的人,因為所有人都死了,只有他活了下來,於是為了生存,他開始了長達二十七年的荒島求生之旅。我非常喜歡看荒島求生之類的節目,也很崇拜貝爾.格里爾斯和埃德.斯坦福特,不過喜歡這些還是因為《魯濱遜漂流記》,書中的魯濱遜沒有貝爾那樣豐富的荒島求生知識和經驗,但他憑着頑強的生存毅力在荒島上活了下來,不但活着,還活得很好。我遇佩服他的就是他自製麵包、葡萄乾等食物,還還馴養了很多山羊,甚至勇敢的救了一名野人,並為他取名叫”星期五“。就這樣魯濱遜憑藉自己的智慧在荒島上過上了豐衣足食的生活,這讓我覺得十分的不可思議。

  我敬佩魯濱遜的勇敢,在面對突如奇來的厄運時,他沒有放棄生命,也沒有被殘酷的現實所擊倒。在魯濱孫的探險中,他經歷了很多磨難,飢餓、疾病、風暴……在不斷地折磨着他,但他卻用堅持不懈的努力與勇敢的精神來面對這些人生中的障礙,不斷地解決各種難題,最後取得了勝利,回到了家鄉。在整整二十七年的荒島求生過程中,魯濱遜用寫日記來消磨時間,並記錄下他在這段時間生活的點點滴滴,而這些日記也成為了他人生最寶貴財富,他的這種積極向上的品格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在生活中,也會經常遇到許多的困難,但是很多時候我都會選擇逃避,但是魯濱遜教會了我要直面困難,他用信念與毅力一次次頑強地打敗了各種艱難險阻,也給了我一種激勵和啟示,他的堅強、樂觀、冷靜,他的永不放棄和不斷總結,正是我要學習的,這也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魯濱遜是個十分勇敢的人,他沒有因為流落荒島而痛哭流涕,他用他的毅力和永不言敗的精神教會了我們如何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更成為了照亮我勇敢前行的明燈。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