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誕辰60周年的日子,北京各界人士及海內外友人齊聚在天安門廣場,一起觀看隆重而壯觀的閱兵式。

  早晨,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參加閱兵式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早已在天安門廣場集結,整妝待發。不一會兒,丁字形的廣場也彙集了從四面八方來的群眾隊伍,他們穿着各民族的服裝,盛裝出席,天安門廣場已經成了人的海洋,人頭攢動,人聲鼎沸。

  十點左右,會場上爆發出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主席胡錦濤“閃亮”登場,他站在一輛車號為“2009”的紅旗牌轎車上,神情莊重,精神煥發,朝着一排長龍似的隊伍緩緩駛來,他用宏厚響亮的聲音向戰士們問好:“同志們好!”戰士們昂首挺胸,齊聲高喊:“首長好!”胡主席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是啊,60年彈指一揮間,祖國的天“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祖國的地“紅雨隨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為橋”;祖國的兒女“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60年的努力,60年的奮鬥,終於我們的祖國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主席能不為此而激動自豪嗎?

  接着是升旗儀式,一聽到雄壯的國歌聲,大家就熱血沸騰,彷彿遊子聽到母親的召喚一樣,全場幾十萬人異口同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我熱淚盈眶。

  在大家的期盼下,閱兵式終於開始了,只見海軍、陸軍、炮兵一一亮相,他們衣着各自的制服,列成個個方陣,齊步行進,步伐整齊,他們身高一致,連抬腳的高度都相等,讓我拍案叫絕。緊接其後的是各式各樣的大炮,它們排成一字形橫列行進,最後出場的是各種裝甲車和坦克,戰士們像鋼鐵巨人一樣,挺着胸膛,紋絲不動地立在戰車上,真是太威武了。戰車經過之後,人民空軍的飛機排成“人”字形,像雄鷹在上空翱翔,並放出五彩的煙霧,像條彩虹掛在空中,胡主席仰望天空,向空中的朋友打招呼,群眾們歡呼雀躍,大家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悅,我也高聲吶喊:“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兩個多小時的閱兵式雖然結束了,但我總覺得意猶未盡,我想: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新時代的寵兒,“我欲因之夢寥廓,芙蓉國里盡朝暉”,我要把我滿腔的愛國之情和對祖國母親熾熱的愛,轉化成強大的國力,讓我們的祖國母親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永遠屹立於不敗之地。

  仙游城東中心小學六年級 張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