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海之情。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海之情。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山海之情。 

  父親,父親。 

  父親,我該怎麼看您,那如山一般的巍巍雄姿。 

  父親,我該怎麼報您,那如山一般的蕩蕩親情。 

  父親,我該怎麼愛您,那如山一般的渺渺胸襟。 

  父親,我該怎麼描述您,用我這微不足道的語言,怎能描繪出這如山如海一般的親情。父愛如山,我攀在巨人的臂上,借您的助力,我看到了更高更遠的地方。可是,您卻緩緩沉入海底,化為灰,化為泥,化為石,永久地擁抱我,看我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 

  父親啊父親,從我牙牙學語就會輕念的單音,簡單的字眼究竟包含了怎樣宏大的親情啊。像奔騰的江水,匯成了我的身軀;像挺拔的青松,拔挺了我的靈魂;像穿石的滴水,滲透了我的心弦。 

  人啊,一個乾枯的四肢,怎能撐起一片廣袤的天空。 

  人啊,一個孱弱的軀體,怎能從平地拔起堅挺的山。 

  人啊,一個渺小的沙粒,怎能凝聚一方浩渺的沙丘。 

  人啊,因為上天賦予了他們情,所以他們有了這個臂力,雕刻出整個奇異的世界。 

  那麼我的父親,您究竟有了怎樣偉大的力量,才能有這如山如海的偉岸! 

  有我這麼個不懂事的孩子,您是不是比那賈府的“寶塔尖兒”不知忙了多少倍? 

  世事更迭,山海常在,您常在! 

  在壘砌的歲月里,什麼都不能磨滅了這淡薄似水又堅定如卵的情。 

  我從小在山裡長大,看的是青青的山,廣闊的連成一大片青翠,耳畔,就是大山那雄厚的聲音在低低的呼喚。大山的聲音,從林子的那邊,悠悠的傳到我這邊,這是多麼的雄渾有力。大山的肩膀,可以撐起山林里的幾十戶人家,早晨,東方的天際,總會早早的飄起幾縷炊煙。 

  這就是我爸的家鄉,一片山旮旯里的小村子,那個清貧的年代,卻溫情悠然。 

  現在的我,可以在山裡撒歡兒地跑,大山深處是明凈的池,可以輝映出整片藍藍的天,數年,沉澱的泥沙只能在歲月中消逝,絕不能撼動這平靜的池。 

  後來,我到了縣城,由我老早就遠出在外工作的爸爸照顧。 

  哪個夜晚,您會盞着燈,在微弱的燈光下逐字逐句地審查我的作業。哪個黃昏,您會耐着性子,一字一句地教導我做數學題。哪個清晨,您不顧寒霜,在北風呼嘯的大街上送我上學。現在,我還記得,您那時關切地問我,飯有沒吃飽,冷不?我還真真切切的知道,您只穿了件大衣和毛衫,早飯還來不及吃就送我上學。而我平平淡淡地擺了擺手,轉了個身,晃着背影走進校園。哪記得背後,您關切的目光。 

  此時此刻,背後的目光,依舊溫暖。 

  父親,是不老的姿態,脊樑堅挺卻如古木參天。 

  父親,是永久的誓言,海枯石爛卻如曇花一現。 

  父親,是一世的牽挂,相隔萬里卻如近在咫尺。 

  雨夜,天空中呼啦啦的雨向江水從天而至般一瀉而下,驟然掛起一幕水簾。 

  路旁還有很多焦急的人們,商店裡的雨傘被哄搶一空,一個個身影漸漸消失在雨下,身影模糊。我焦急地看着我家的方向,不安的四處張望。 

  我們剛在外面吃完飯,手裡只有一把傘。對這突如其來的雨,您不顯慌忙,一拉一撐,打起傘,對我爽朗一笑:“乖女兒,我們走嘞!” 

  兩個身影奔入雨中,緊緊挨着,在濃濃雨霧中大步前進。濺起的水花打濕了褲子,我提着褲腿,在坑坑窪窪間奔來奔去。他一手把我拉過來,然後牽着我,飛速地奔跑。雨幾乎打濕了他的衣服,大本個身子露在雨中,而我卻似乎熟視無睹,習慣於您的照顧。一把傘幾乎全部傾斜在我這邊,您一聲不吭,回了家,默默地更衣。 

  前天,爺爺得了重病下來縣城住幾天,看他枯瘦的身軀,我陡然鼻尖一酸。是啊,父親,如果您也白髮兩鬢,我該怎樣痛心。 

  在山旮旯里,您也會吸吐那山裡冰涼的空氣,一聲聲咳嗽沉重如石子般敲打,無力地依靠在門旁。天天站在家門口翹首,在大片片的青山裡,幾條蜿蜒的小路,成了全部的盼望。偶爾打幾個電話,也不敢提起病況,生怕兒女擔心。看着天,囁嚅着唇角,還是一句不吭。看着這天,看着這地,看着這片流淌親緣的故土。直至重病了,兒女還得從別人那得了消息了,才急匆匆回家接老人家看病。躲在房間里,我兩眼一閉,溫熱而愧疚的淚流便兩頰。 

  我們之間,血濃於水。 

  我們之間,情深似海。 

  我們之間,歲月重疊。 

  歲月倏忽,對於一個孩子,要養大成人,絕大時間還是要有父母教導。養一個孩子,從落地到走向社會,多累,多苦,而父母卻樂在其中。喂飯,洗衣,照看,一種種安排一件件事情逐漸現出清晰的眉目,等父母一一落實。 

  那麼,我的父親,您究竟為我付出了多少,而我該怎樣回報您?那如山的親情與付出。 

  人活着,本來是件樂事,只是許多人白白走了這一遭,倒多了些許沉痛。 

  從娘胎里開始就有了許多生存考驗,才能呱呱落地,要是健康就是上天的恩賜。 

  人一生出來就有兩個親人,母親,父親。平凡如我,對父母的愛也是一份平平淡淡的似水之交,一家三口裡倒也和和睦睦。今天是父親節,儘管我對母親也有難分難捨的愛,也就之說父親。 

  我只是這個飛速發展的世界里的一粒沙,平凡的像水分子,我有一個三口之家,血濃於水。 

  在我心裡,父親,聖潔如冰雪,溫暖如嬌陽,更偉岸如山海。 

  我的父親,如山般高大,比家鄉的高山更廣闊,袒露了一片寬廣的胸懷。 

  我的父親,如海般廣闊,比驚濤的大洋更洶湧,澎湃了一方坦蕩的情懷。 

  我的父親,如永世長歌,比高吭的樂曲更激昂,抒發了一曲激情的恆言。 

  那麼,我的父親,山海般偉岸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山海之情。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海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