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姥與荔枝《仿寫“阿長與《山海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姥與荔枝《仿寫“阿長與《山海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太姥與荔枝《仿寫“阿長與《山海經》”》 標籤:仿寫作文 山海關作文 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三字經》讀後感作文

太姥,是奶奶的母親,在我幾個親《堂》兄弟姐妹中只有我見過她,我並不知她的名字。在她所在的村中,太姥是最高齡的,所以村中與她歲數相差無幾的都叫她老大姐;五六十歲的稱她大嬸或大媽;其餘都稱她老奶奶《老婆婆》。我總是稱呼她太姥;但到憎惡她的時候——當她打我或罵我時,就叫她“老太婆”或“老人”,可這樣的後果總是被爸爸訓斥一頓。  

  開始,我不大喜歡她的,叫她講故事,她總是講“當年,當年怎麼樣怎麼樣……”古語有云“好漢不提當年勇”,我聽得都快煩死了,根本不像講故事,倒像和尚在念經。  

  太姥還有潔癖。家裡的地板、桌子、電器總要一塵不染;特別是地板,要是有根頭髮她都能發現並趕緊撿走。一次,我不小心把米粒掉在了地上,她叫我快撿起來,還把我叫到一邊聽她絮絮叨叨,這一下來就是幾個鐘頭,我站得腳發軟,聽得都快暈了…… 

  她的家門口有一棵荔枝樹,好大好大,至今已經將近一百多歲了。 

  那棵荔枝樹每年都能生特別多的荔枝,可是樹太高,而且不好爬,所以總要用竹竿去打。  

  那年夏天,我和父親去太姥家,那時候正是荔枝成熟季節,而且是最甜的時候。那時,我經常坐在太姥家門外的竹椅上,仰看荔枝直流口水。可是樹高,摘不到,更別說吃了,真是可望而不可及啊。 

  “想吃嗎?”我嚇了一跳,哦,是太姥。我 “嗯”了一聲,接着就問:“這麼高,您摘得到嗎?”她不做聲,蹣跚地走到院角,吃力地把一根長竹竿拉到樹下,艱難着抱起竹竿,用盡全力去打。過了幾分鐘才打下不足十粒,自己卻累得氣喘吁吁。她休息了一會兒,抱起竹竿,可是力氣不夠,長長的竹竿歪向一邊去,她的身體跟着竹竿走。她好不容易站穩腳跟,使盡全力,朝一大串荔枝打了下去,“噼里啪啦”,幾片樹葉連幾顆荔枝一起掉落下來,我趕緊去撿。 

  我把所有打下來的荔枝都撿到筐里,再把一些掉下來時摔壞的和有蟲子的荔枝剔掉。 

  太姥把荔枝拿去洗了洗,拿起一粒,輕輕地把荔枝皮剝開,荔枝果像一隻剛破殼而出的小鳥,一下子“跳”了出來,鮮美的果肉晶瑩剔透,讓人垂涎三尺。一咬下去,果汁一下子就噴出來,那真是美的享受啊! 

  沒想到她竟能給我摘來荔枝,這使我對她產生了敬意。 

  可是我沒想到,那竟是我見到太姥的最後一面,由於那時我正準備着迎接即將來臨的期末考試,所以我沒能去參加太姥的葬禮。我並不知道她的名字,問奶奶,奶奶總是以“忘記”的借口來回答我。我只知道太姥爺在很早的時候就因病去世了,太姥獨自一人拉扯大六個孩子。  

  仁厚黑暗的地母呀,願在你的懷裡永安她的魂靈。 

http://9876543.taobao.com

您正在瀏覽: 太姥與荔枝《仿寫“阿長與《山海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姥與荔枝《仿寫“阿長與《山海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