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想看過我作文的朋友都知道我寫過的一篇《金湖美》吧。可你知道嗎?那麼美的金湖曾經是一個臭水潭!這得從金湖的由來講起了。 

  1954年8月10日夜,箇舊市區遭受到一場特大暴雨的襲擊,市區周圍20多平方公里範圍內也普降特大暴雨,大量洪水從山溝順流而下,全部彙集到市區9平方公里的窪地處,窪地水面在一夜之間上升了0.8米。隨後,又連續降雨,多時每天降雨量達0.0742米,窪地水面不斷擴大,水位繼續上漲,加上市區東面老陰山山腳的“落水洞”不僅不能正常落水,反而冒水,最大出水量為每秒5.73立方米。1954年8月幾次暴雨之後,落水洞又大量出水,致使原雲南錫業公司機關、機廠、煉廠,原箇舊市磚瓦廠、磚瓦窯、鐵工廠、農民服務站等全部被淹,洪災一共造成民房被淹956間、659戶,2810人受災,田地被淹228畝8分。 

  然而災害都不是完全無益的,這次災后在市中心形成了一個面積約為0.8平方公里的水潭,這使歷史上缺水的礦區人們看到了希望,於是人們決定治理它利用它,便把這潭水留了下來,作為礦區的主要生產用水供水源頭,但是人們用水不加節制,各類污水不加處理直接排入湖內,導致了金湖湖底連年升高,蓄水量連年減少,最終金湖變成了一個臭水潭。在水面上漂着許多動物的屍體和各類生活垃圾,人走在湖邊臭氣熏天,人們常常掩鼻而過,金湖真正的變成了臭水潭。但是人們並沒有停止對已經變成臭水潭的金湖的污染。 

  終於人們的這種行為遭到了大自然的懲罰,1998年又一次發生了洪災,這次洪災至使金湖沿岸多處民房被淹,最深處淹到了三樓,污水直接灌進家裡,這次洪災引起了政府的 

  高度重視,從那以後金湖邊建起了許多污水處理站金湖的情況漸漸的好起來了,水越來越清,能看見水裡的魚兒在歡快的嬉戲,後來金湖就成了我在《金湖美》里描寫的那樣了。 

  在此我要呼籲大家一起保護地球的環境,不要讓地球重倒金湖的覆轍!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