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陪兒子學作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陪兒子學作文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兒子上了一年級,第一次的語言成績就讓我大跌眼鏡:數學100分,語言71分!在我心裡兒子一直是一個很優秀的孩子,聰明,活潑,就是太貪玩了。這一下,讓我的心冰到了極點。本來在兒子上學前,我就和老公商量好,不讓兒子念這個補習班,那個補習班。可是這一次和兒子商量之後,還是報了一個作文班。師專的老師很慈祥,講得也很好,是一種循循善誘的方式。星期天的早晨,匆忙的吃過早飯,我陪兒子去了作文班。

  班上來了20多個小朋友,大多數是一年級的。老師說,同在一個起點基礎都差不多,只要努力,大家都會把作文成績提高上去的。兒子和我都信心十足。第一節課開始了,兒子坐在了第一排。我坐在最後的座位,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了聽課。五分鐘過去了,兒子聽得很認真,讓我懸着的心放下了一半。六分鐘,七分鐘……只聽“咕咚”一聲,把大家嚇了一跳。我心一緊,再看兒子,在桌子下面露出一個小腦袋,咧着嘴,用手揉着額頭,一邊還沒忘記朝我擠了一下眼睛。這個小東西!老師走過去,幫他扶正了椅子,課又開始了。我緊張的望着他。十分鐘,十二分鐘……一個小女孩忽然大哭起來。老師忙走過去問為什麼。小女孩委屈的說:“他不借給我橡皮”。說完用手一指。可不是嗎?兒子就坐在她的前面。老師說:“楊運時同學,你把橡皮借給她一下,可以吧?”兒子立刻站起來說:“她總是從後邊踹我的椅子,我就不借給她。”說著還鼓起了腮幫,噘起了小嘴。這時,女孩的媽媽走過來,給她拿來了橡皮。教室又恢復了寧靜。第一堂課終於下課了。我長出了一口氣。還好,沒什麼大問題。

  課間十分鐘,兒子象一匹灑歡小馬駒,和同學們打成一片,熱火朝天的玩捉小雞的遊戲,跑得滿頭大汗。

  第二節課又開始了。上課還沒有5分鐘,其中的一個小朋友就舉手要上廁所。接下來,第二個,第三個……老師無可奈何,說所有的同學都去吧。這一下,小朋友們蜂擁而出,上課在推遲了十五分鐘之後又開始了。

  剛一上課,兒子就拿出水瓶不停的喝水。旁邊的小朋友一看,也拿出了自己的水瓶。甚至一個小朋友還給老師送去了一瓶放在講台上,真是現代小孩啊!接着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假設晚上放學時,媽媽沒有來接你,你會怎麼想,又是怎麼做的。教室里靜了有三分鐘,一個叫李樂的小朋友舉手了。“我可以給媽媽打電話,問她為什麼不來。”“可是你沒有錢,也沒有IC卡呀”。另一個小男孩立刻站起來說。“我可以先打電話,等媽媽來了再給錢。”小女孩沉着應對。“可以”,老師說:“還有什麼想法?”老師用探尋的目光看其它的不朋友。兒子站起來說:“我可以自己打車回家,到家再給他錢。”“如果家裡沒有人怎麼辦呢?”立刻有人反駁。“如果沒人,我就再讓他拉我去奶奶家。”兒子胸有成足。“如果奶奶也不在家呢?”“對呀,對呀,那可怎麼辦?”別的小朋友你一句我一句,轉動他們的小腦袋,左搖右晃,嘰嘰喳喳的說。“那我再去我大姨家,不行的話再去我叔叔家,總會有一個人在家的。”教室里亂鬨哄的,變成了一個大辯論會。“好了,好了,不要想那麼多。現在只是一種想象的情節。如果再爭論下去,我們就沒法寫作文了。老師可能也沒料到這樣的題材會引起孩子們這樣的爭議。教室又恢復了肅靜。可是這後半節課,大家都有點心不在焉。

  下課的鈴聲終於響了,兒子交上了他的第一篇作文。“怎麼樣?”我走到前面問老師。教師簡單的看了一下,面露微笑連聲說“不錯不錯,有新意。”我接過來一看,只見老師用紅筆畫著“五顏六色的花兒在春風中起舞”。果然不象別的小朋友那樣千篇一律。我長出一口氣,終於看到了一絲希望。看來下節課還得來啊!

  六年級:fanxing

您正在瀏覽: 我陪兒子學作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陪兒子學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