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學作文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作文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我自己的. 

  觀漫畫《拜年》有感  

   今天我看了這樣一幅漫畫:媽媽帶著兒子去給爺爺拜年,小孩跪在地上說著爺爺過年好,可是小孩卻是衝著桌子上紅包的方向,爺爺在旁邊有點着急的說:“臭小子,爺爺在這呢!“媽媽在一旁好像也有點尷尬。 

   我讀了這幅漫畫之後只有震驚,這麼小的一個孩子,看上去只有四五歲,就已經“只認錢不認人”了,那長大了以後會成為怎樣的一個人呢?一身的銅臭味,只會讓人感覺厭煩。他的媽媽,估計也是一個這樣的人,要不,怎麼教育出這樣的一個孩子呢?一定是他的媽媽在之前就已經對他進行了全面的灌輸、熏陶才會這樣的,如果不是那樣,一個天真爛漫的孩子,他怎麼會認錢呢?中國現在就是這麼一個社會,每年過年給長輩一個由衷的祝福早已變了它的本意,變成了賺錢的好方法。中國的教育太差勁了,太腐敗了!不過想想,我們不也是這樣的嗎?  

   同學們之間互相攀比誰的壓歲錢最多,你五百我一千的。可是,這些錢不也是長輩們辛辛苦苦掙的血汗錢嗎?長輩們是因為疼我們,愛我們才給我們錢的,我們這樣攀比,只會讓他們傷心失望啊。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我聽后雖然覺得好笑,但是事實就是這樣,更誇張的還能這樣說“有錢能使磨推鬼”,錢確實很有用,能買到許多東西,買好吃的, 買穿的,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但是,有些人藉著自己有錢,就花錢買官,然後貪污公款。有些人仗着家裡富有,花錢進重點中學,進重點班。有的人當官后就給那些官更大的送禮,以求得升遷。可錢也有許多東西買不到,比如愛情,友情,親情等等一些用心才換的來的東西。人生在世,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但有錢也不是萬能的, 

  錢本身是沒有錯的,錯的是利用它們的人類,人類邪惡的思想已經玷污了金錢,他們不配擁有錢。富人胡吃還喝,窮人吃了上頓沒下頓。這個世界是多麼的不公啊。只怪人人都太自私了,如果富人把積蓄拿出來給窮人,大家手拉手,這個社會也不就美好而和諧了嗎? 

   我們不要把錢看的這麼重,錢財是身外之物,生前攢的在多,死後也什麼都沒了。何必這麼斤斤計較呢? 

  這是我們同學之一的蘇娜的.  

  金錢與誠實 

  我看過一篇文章,是一個家長為了讓孩子逃票,讓孩子蹲下身子騙過售票員. 

  當我看完這篇文章時覺得這個這個家長怎麼能這麼教育孩子呢? 

  孩子蹲下的不只是身子,還有比金錢更重要的誠實. 

  如果一個人沒有誠實就不會有人相信他,那樣就沒有朋友和快樂.如果一個人沒有快樂,那個人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 

  這是我們同學之一的李林的.  

  觀漫畫<拜年有感> 

   今天,我看見了一幅漫畫. 

   是一個小朋友正在向爺爺拜年,可是他的爺爺並不是坐在茶几上,而是坐在茶几旁邊的沙發上.可是,另人意想不到的是那個小朋友卻像茶几下跪,雙眼貪婪的注視着茶几上的大紅包.站在一旁的母親卻氣急敗壞的樣子,而爺爺一幅驚訝的樣子. 

   在這一幅漫畫中,的主人公"小朋友"在他的心裡爺爺只是空氣,只是擺設品,只是為了讓孫子利用的物品.像這種孩子,如果長大了那樣貪婪,遲早會被判刑的.別人在努力工作,而他卻如饑似渴的吮吸着金錢的滋味. 

   (我絕對是按照原文寫的,有的地方可能讀不通,沒辦法.人家就是這麼寫的) 

    

  這是我們同學之一的付天陽的.  

   觀<拜年>有感 

   通過看拜年這幅漫畫,反映了現在社會貪錢的現象,比如在電視中演打官司的記錄片.一個農民在一家公司幹活,可是這個公司的經理好幾年都沒有給他工資了,那個農民就告那個經理.本來那個農民是可以勝訴的,可那個公司經理私下給法院送禮,所以那個農民沒勝訴. 

   在拜年這幅漫畫中的那個小男孩只顧着去拿桌子上的紅包,連看一眼爺爺也不看就說:"爺爺過年多.真是太沒禮貌了.正確的是說爺爺過年好時看着爺爺.我要告訴每一個小朋友給長輩拜年時千萬不要像畫中的那個小男孩一樣. 

  這是我同學之一的耿乾的.  

   觀<拜年>有感 

   看完這幅漫畫后,我非常氣憤,因為那個小孩太貪材了,竟然不給爺爺拜年給紅包拜年,這不禁讓我想起一件事. 

  那是在我三年級時,我和媽媽出去玩,看到有人在賣炸龍蝦(瞎編,三年級時根本沒有龍蝦這一說,到了五年級才有的),於是我就讓媽媽買了幾隻解饞,讓我們想不到的是外表看着挺大的龍蝦,拔開皮后肉卻只有一丁點,雖然挺好吃的,但是肉畢竟太少了,更讓我生氣的是,在吃完龍蝦的第二天,我和媽媽都拉肚子了,我想:一定是龍蝦弄的,下次打死我也不吃了。後來才聽別人說,那龍蝦是在髒水里養的,吃了就會拉肚子。 

  現在貪財的人越來越多,賣不合格產品的人也越來越多,我希望大家吸取我的教訓,不要上那些貪財人的當,更不能做一個貪財的人。  

您正在瀏覽: 同學作文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