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許多花:蘭花 、菊花 、桃花 、迎春花 、牡丹 、茉莉 、月季……可我最喜愛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 

  在春天,人們把荷花的種子放入水中,到了夏天就長出了一片片碧綠碧綠的大荷葉,既像一把把翠綠的大傘,又像一塊塊圓圓的玉盤。過了幾天,荷葉長出了一根莖,莖上還長着一些小刺,又過了幾天,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擠滿了池塘,你看:它們是多麼可愛,多麼充實,鼓鼓的,好像一碰就要裂開似的。再過一些日子,荷葉全都開了,有紅的、粉的、白的、十分絢麗。走近一看,那花瓣尖上還有一點玫瑰紅,多像少女那羞紅的臉龐呀!微風一吹,荷葉上的水珠滾動了,荷葉也搖曳起來,像是在交談什麼,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個美妙的傳說。 

  在很久很久以前,大地上鬧一種怪病,許多人都死了,這種病只有天堂的珍珠星才能治,但是偷珍珠星的人一旦被發現將會受到嚴厲的懲罰:變成植物 。許多人都知難而退了,只有一個叫荷花的美麗、可愛的小姑娘,不顧自己的安危,克服重重困難,在仙子的幫助下偷到了珍珠星,不幸的是被玉帝發現了,因此而治罪—變成了植物,人們為了紀念她,就把這種植物叫着荷花。 

  這時,我再看看那些荷花,覺得它們更美了,因為我看見了它們純潔的心靈,崇高的品質。 

  我願意化作一朵小小的荷花,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人類。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