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本初印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初印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年去了日本,誰知剛到日本就給我們來了一個“下馬威”,但它最後留給我的印象,讓我有所改觀。

  雖然從浦東機場“一路跋涉”,但我們興緻勃勃。到了新千歲機場,不知是定旅館的app發生了什麼烏龍,我們無法入住訂好了的旅館,母親交涉了很久,我的心沉到了底谷。管理人員告訴母親我們可以留宿機場。天啊,異國他鄉,語言不通,還要留宿機場,這如夢魘般怎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同行的都是媽媽和孩子親子自助游,懷着忐忑的心情我們被警察指引着到指定區域。但我們心裡還是發慌的,我有產生馬上逃離日本回到祖國懷抱的衝動。工作人員指引我們可以將衣物鋪在機場的地毯上,將就一晚。因為我們都是母女組合,於是便把因行李箱一圈圍起來,將自己包圍其中,媽媽們在外圍守護我們。旁邊的巴基斯坦人麻利地拿出睡袋,朝我們莞爾一笑,他居然會中文。“你們是中國人,我的朋友,不用擔心,這個機場很安全,不信你看看周圍。我們抬起頭,遠處有一兩個警察巡邏,我們的左邊是歐洲人,我們的右邊是俄羅斯人,還有韓國人和非洲朋友。各種膚色,這一個“聯合國”很是壯觀,我們忍不住“撲噗”笑出聲來,我們心安了。那個晚上,安靜而又溫暖。

  幾天後我們想去滑雪,結果坐錯公交車,手機導航也在這關鍵時刻掉了鏈子。到站后,在白雪皚皚之中,我們向四周望去沒什麼人,只有一個美國人背着雪橇留給我們一個背影。雪天下,匆匆路過的幾個人都很疲憊也很恐慌,頭上還時不時地盤旋着幾隻烏鴉。好不容易一輛車駛過,司機覺察到我們迷路了,主動停下幫助我們,但在語言不通是一件很致命的事。大人們彆扭地說著拼湊起來的英語,用盡了力氣,表情都扭曲了,小孩子們比手划腳來表達意思,但車中所有人的表情都是茫然的,似乎都沒有明白我們的意思,大家都快要哭出來了。好心的日本司機用手勢讓我們先上車,我們打開導航筆劃着給他看,他似乎有些明白了,點着頭主動開車送我們回了旅館。車裡有暖氣,格外溫暖,他們用日語表達了對我們的關心。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卻不妨礙我們的友誼延續。

  宮崎駿龍貓電影里的深夜地鐵一直讓我深深着迷,我自然是要去體驗一番。日本的地鐵有一種古樸的年代感,地鐵上很安靜,若有人說了一句話,大家的目光都會不約而同齊齊地投向那個人,那個人會顯得很尷尬。我坐的地鐵里,一位婦女似乎格外顯眼,抱着嬰兒的她全身散發著母性的光輝。那位婦女抱着一個嬰兒,地鐵剛啟動的一刻嬰兒似乎受驚了,哭聲打破了地鐵的安靜,所有人都將目光投向了那位婦女。那位婦女用盡各種辦法終於把嬰兒哄睡著了,大家又紛紛投去了讚許的目光。我們當時有些替她擔心,我當時想:嬰兒哭不是很正常?在其他國家的公交車上老兩口拌嘴都是常有的事。這安靜的列車不是冰冷的,而是流淌着一股暖意。

  遊覽了日本的那麼多著名城市,從東京到京都再到大阪,甚至母親帶我去了北海道,體驗着獨有的日本風情,但是日本的這次遊歷令我印象深刻的確是那些旅途上充滿溫情的情景。

您正在瀏覽: 日本初印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初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