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泥塘和小荷花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泥塘和小荷花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條清澈的小河旁邊,我是一個憂愁又自卑的小泥塘。 

  清晨,我被一陣歡快的笑聲吵醒,睜眼一看,原來是對面的那條小河中的魚兒們在嬉戲。她們笑得越開心,我的心裡就越難過。一種陌名的孤獨感湧上心頭。 

是啊,看看這條小河吧,它多麼清澈,多麼受人歡迎!而我呢?我身穿這件難看的外套,根本沒有人喜歡我。 

這時,那些小鳥們又開始七嘴八舌的嘲笑我了:“小泥塘,丟丟丟,外衣難看黑溜溜。沒人和你做朋友!”說完,便一起哈哈大笑起來。聽了他們的話,我很難過,我很痛苦,也想咒罵他們,但現實就是這樣,我又能有什麼辦法呢? 

就在我最自卑,最失落的時候,是它讓我擺脫了痛苦,看到了希望,她就是我的朋友——小荷花。 

  那天,就在我獨自難過的時候,忽然我發現,一棵棵生命的綠芽,從我滿身的淤泥中鑽了出來。我驚喜的大叫起來,喜悅之情猶然而生,但是我不明白,怎麼會有花兒喜歡生長在我這種環境中呢?我問她,她只是笑而不答。 

過了數日,它長出了一個個美麗嬌嫩的小花苞,我歡喜地用手摸摸她的根,滿足地看着她那美麗的花苞,此刻,我的心裡是多麼的幸福啊!這時,對面的小河,瞪大了眼睛,羨慕地看着我,一種驕傲和自豪的感覺在我的心中慢慢地升騰。 

  又過了幾天,小花苞終於綻放了。一株株俊俏的荷花亭亭玉立在碧綠的荷葉中。她們在這綠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嬌艷動人。一陣清風拂來,伴着淡雅的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此情此景讓人陶醉其中,流連忘返……有了荷花姑娘的裝扮,我立刻變得漂亮起來,美麗的外衣給我增添了無限的風光,迷人的色彩。我們瞬間便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這時,難聽的嘲笑聲再也沒有了,有的只是我的新朋友。看小青蛙在蓮葉間歡快的跳躍,小蝴蝶在我身邊盡情的飛舞,小蜻蜓最調皮,他這會兒正落在荷花姑娘那朵尖尖的花苞上表演雜技呢……有了這些朋友,我終於不再孤單了。我再也不是那個難看又自卑的小泥塘了。 

  就在我歡心之餘,我驚奇的發現,我的荷花朋友雖然出自淤泥,但她竟然清新的一塵不染。我有點自卑的對她說:“沒想到你這麼高貴美麗的荷花竟然會和我這麼難看又普通的小泥塘做朋友。”荷花姑娘聽了我的話,輕輕彎下腰,給了我一個最美麗的笑容,然後用肯定的語氣對我說:“不要這樣輕視自己,其實你很重要,如果沒有你豐富的養料,又怎麼會有我今天的嬌艷美麗呢?要知道,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他的價值……” 

 我是一個快樂的小泥塘,我有一個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的朋友,她讓我知道了自己的價值;我是一個難看的小泥塘,但現在的我不再自卑、不再孤單……

您正在瀏覽: 小泥塘和小荷花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泥塘和小荷花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