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年、青春 請留下“無怨、無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青春 請留下“無怨、無悔”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青春 請留下“無怨、無悔” 標籤:請留下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 青春無悔作文 無悔的青春作文

  童年、青春請留下“無怨、無悔”

  總聽到身邊的長輩們說:“年輕時刻苦學習,老了才會享福。”

  這句話看似不無道理,但仔細體味,如果前半生盲目地學習,我們今後也許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也許我們終究也不會快樂。

  用童年去換得知識,是一生中最不值的買賣。

  記得我開始真正學習時是在初一,初一以前都是在衚衕里玩過去的,我很樂意跟別人講那段日子,而且每當寫童年時,“衚衕”二字總會在文章里出現,即使沒有文采,但老師總會讓我在班裡念,因為我用最樸實的文字敘說出的是一段段真實、純真、令人懷念的童趣。而我有一位朋友就不同了,生活中,人緣很差。學習上,他除了作文,其他都可以說是班裡的尖子,他是我那“衚衕故事”的忠實聽眾,他羨慕我總有新奇的故事寫,我有時也試着啟發他,問他小時候住在哪,他說平房,我說平房好啊,你一定有很多朋友,有朋友就有故事,有故事就有文章了啊!可他卻說他很小就開始被母親逼着在家背書了。談到這,他一臉委屈地望着正前方,我沒說話,看着他的目光,默默為他惋惜——他的童年是在書本中度過的,有了知識,但失去了一生僅有一次的童年。知識沒有可以學,童年錯過了,這輩子便不會再有了。他媽媽替他做了一筆將令他痛恨一生的買賣。

  我們要在學習的快樂中享受青春,我們的青春不該是“被字句”!

  我很幸運,我的童年是在北京最純真的角落——衚衕度過的。但我無法避免中國的應試教育給我帶來的改變,我喜歡知識,但我討厭考試,我討厭它那總是一副要吞噬青春之光的嘴臉。我一直反省自己有沒有“被學習”,然而我越是警醒着,我就越是痛苦着,越是痛苦,便越要擺脫環境,但若要擺脫環境,我們便必須孤獨。試想如果我們不去做大量的卷子和無厘頭的題,如果我們考試失利,如果我們不躋身領先行列,我們將會怎樣?除了父母的白開水一樣的教誨,迎來的還有社會的淘汰之刃。我們要在青春中享受知識武裝頭腦的感覺,這樣的感覺來的不會刻苦,因而我們老時無論怎樣,也會快樂,當談起青春時,才不會是“被字句”。

  有的人老了會懊悔,那是因為他們年輕時付出了太多卻仍無所作為,倘若你是要來享受生命的,那麼請遵從人生最基本的安排——童年、青春、壯年、老年,並享受生命一波三折的主旋律,用“自己的”步子給生命伴奏,用“自己的”雙手為生命寫上一首好詞!



  學而思白雲飄飄網網高一:巷子

您正在瀏覽: 童年、青春 請留下“無怨、無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青春 請留下“無怨、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