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要讓真理從鼻尖下“溜”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真理從鼻尖下“溜”走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要讓真理從鼻尖下“溜”走 標籤:真理作文 讓真愛灑滿人間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我不要作文

不要讓真理從鼻尖下“溜”走 

  愁愁愁,苦思冥想絞盡腦汁; 

  苦苦苦,用完草稿費光筆墨; 

  唉,做不出來! 

  真是的,今天的作業怎麼這麼難呀?本人想了半天也做不出來。“算了吧,反正老師也不會檢查。”我思想中的“懶惰”說道。“不行!哪能這樣就放棄?再試一試,堅持一下。”“理智”大聲反駁。於是“懶惰”與“理智”展開了激烈的對攻,最終“理智”獲勝。於是我堅持住,一遍一遍的嘗試着,終於解出了難題。 

  可是,萬一“理智”“輸”了怎麼辦?萬一我沒有一遍遍的嘗試呢?結果當然會截然不同,真理恐怕就從鼻尖下“溜”走了。 

  居里夫人曾說過:“一個人沒有毅力,將一事無成。”在學習與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阻礙,如果我們沒有理智的認清事物本質,沒有毅力去攻克難題,我們就會失去許多機遇。古今中外,有多少仁人志士因為缺少了毅力,而錯失唾手可得的成功。青霉素是英國科學家弗萊明發明的,這是不爭的事實。可是,早在弗萊明之前,英國細菌學家斯科特也曾發現了青霉素現象,但他沒有堅持下去的毅力,漸漸對研究產生了厭惡情緒,最終錯失良機。 

  由此可見,毅力是多麼的重要。 

  作為一名時代的開拓者,應該具備堅忍不拔的毅力。古往今來,所有獲得成功、流芳百世的人物無不擁有頑強的毅力。哥白尼否定“地心說”,艱難的創立“日心說”;達爾文否定“神造萬物”的理論,憑着頑強的毅力證實生物進化論;海森堡十年磨一劍,憑着堅忍不拔的毅力發現了微觀粒子運動規律;漢武帝憑着毅力頑強拼搏,帶領國家走出“文景之治”后的低谷,維持了近半個世紀的繁榮…… 

  事實證明一切,只有具備頑強的毅力,才有可能登上人生的?p峰!我們必須不斷培養自己的意志品質,擁有毅力,這樣真理才不會從鼻尖下“溜”走!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真理從鼻尖下“溜”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真理從鼻尖下“溜”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