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放暑假的時候,媽媽不放心把我一人留家,常常帶我一起去上班。我在她辦公室寫暑假作業,她忙工作。

  有一天上午,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寫作業,媽媽同事小余阿姨帶着他六歲的兒子小峰來找我玩。媽媽怕他影響我寫作業,就對我說:“兒子,先把你帶的小玩具槍讓他玩玩。”我抬頭翻了媽媽一眼,撅着嘴慢騰騰的、極不情願地從包里拿出我的最愛--昨天剛買的仿真版AK47塑料槍,小峰眼睛一亮忙伸手搶過我遞過的槍,開始愛不釋手地把玩起來。一會兒,只聽一聲:“哎呀!”我忙抬頭向他望去,不由火冒三丈,他把我的槍掰斷了。我噌的站起來,怒瞪雙眼,勃然大怒,掄起了右臂……“兒子,你看這是什麼?”隨着媽媽的一聲呼喚,我轉眼向媽媽看去,媽媽用手指着放在窗台上的一袋洗衣粉。哦,是“奧妙牌”洗衣粉,腦海中浮現出那一廣告畫面:在一間教師里,一名同學的鋼筆堵了,正在用力甩筆筒,甩出的藍墨水正好潑在穿着雪白襯衣的女老師身上,同學們都嚇呆了,特別是這位同學,驚恐地望着老師,教室里空氣都凝重了。老師緊皺着眉頭,忽然一個大氣泡罩在老師的頭上,老師嫣然一笑:“沒什麼大不了,我有奧妙!”,一場虛驚過去了。我領悟了媽媽的意思,用掄起的右手撓了撓頭,不自覺地眨了眨眼,讓笑容綻在臉上,對一臉驚恐的小峰笑着說:“沒事,壞了算了,反正我也玩夠了。”這下輪到小峰詫異了,嘴巴張得大大的,似乎不相信這是真的。看到他這副模樣,我不由得笑了。辦公室的阿姨們紛紛稱讚起我來:“這孩子真會事,有度量!”“要是我家孩子肯定不依不饒了”……小峰的媽媽更是追着媽媽讓講講到底是如何教育我的。媽媽欣慰地笑着,我被她們誇得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心裡卻沾沾自喜着。

  中午回到家,媽媽也忍不住誇起我來:“兒子,今天你真給我臉上添彩!試想,假如你當時大發雷霆,向小峰叫喊一頓或打一頓,事情將變得一團糟,媽媽和小峰媽媽關係過後肯定得有隔閡。因為你的寬容,化干戈為玉帛,媽媽為你自豪,下午咱再去買個新的!”我歡呼雀躍起來:“我是“宰相肚裡能撐船”,不跟小不點一般見識。當然還是要謝謝媽媽您當時的及時提醒。”

  是啊,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對於別人的過失,必要的指責無可厚非,但能以博大的胸懷去寬容他人,就能讓世界變得更加精彩。“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以寬容之心度他人之過,可以使自己成為世界上最精彩的人。

  南陽市第十五小學五年級:方鉞翔

您正在瀏覽: 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