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那個街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個街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叮叮叮——叮叮叮——”

  放學鈴聲準時響起了。寒冷的冬日難得有落日柔和的陽光,金色的光輕灑在人來人往的街頭上。孩子們都從學校中井然有序地走了出來。忽然,少年陸天踏着鈴聲從學校里衝出來,急匆匆地直往人群里鑽:“讓一下!讓一下!”,隨後便奔向一百米外的街頭處。

  當陸天以離弦之箭的速度地到達了街頭時,已經累得氣喘吁吁。這時,一位年輕的志願者看到了他,笑着向他走來,拍拍他的肩膀,打趣道:“嘿,陸天同志,怎麼喘得和驢似的?”

  這位志願者就是徐明。短頭髮,結實的身體,一笑就會露出兩顆虎牙,是一個典型的假小子。她也才大學畢業,但她還是當了一名志願者——她自己也覺得不錯。

  “老徐,”陸天終於緩過勁來,接話道,“今天過得如何呀?”

  “還不錯啦。你這頭驢居然會來關心我,那就謝——謝——驢同志啦!”徐明故意拉長了話音,還調皮地做了個“恭喜”的手勢。

  “你......”陸天剛要講話,但綠燈亮了。徐明向他吐了吐舌頭,就轉過身,用小紅旗示意車輛停下,用手示意行人過去。陸天也只得跟隨人流過去,途中他向徐明做了個鬼臉。

  然而,正當行人都將走過斑馬線時,意外發生了——一位老奶奶忽然暈倒了。她像空中被擊中的鳥兒,一頭栽在地上。

  徐明立即反應過來。她三步並一步衝到老人身旁,回頭示意車輛先別在該道上行駛。只見她熟練地將老人的頭小心放到膝蓋上,用力地按壓老人的胸口。“奶奶,奶奶,醒醒!您怎麼了?啊!哎,快醒來啊!”

  徐明向圍觀的人群射出請求幫助的目光,但人們都只是交頭接耳,沒有一個人上前幫忙,更沒有一個人撥打120。徐明望望四周,心裡頓時感到一陣冰涼。這時,徐明忽然意識到:陸天呢?哎?陸天呢?他怎麼不見了?不,陸天不會溜的,他比誰都善良!不,他應該在附近,在附近......

  其實,徐明是對的,陸天真的比誰都善良。他會在雨天把僅有的一把雨傘借給他人,而自己在風雨中穿梭;他會給路邊的流浪貓狗親手做一個“家”;會把路人掉下的財物還給人家或交給警察......可現在,陸天在哪?

  徐明沒時間去多想。她一遍遍按壓老人的胸膛,一次次呼喚老人......“會醒來的,會好的!”她在心裡祈禱着。

  這時,遠處傳來“咿哦咿哦”的鈴聲——救護車來了!徐明彷彿又看到了希望,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這兒!這兒!在這兒!”

  老人被救護車車送走了。徐明心生感激,目送着救護車愈行愈遠。這時,她忽然看見陸天正站在不遠處的電話亭旁,朝自已揮手。陸天看到徐明發現自己了,就扯開嗓門大喊:“老徐——事兒結束了——我也要回家了——作業還有呢——咱們趕明兒見——!”

  徐明也笑了,朝陸天揮手。

  陸天連蹦帶跳地走遠了。徐明望着他漸漸模糊的背影,也笑眯眯的。她轉過頭,望着落下的夕陽,餘暉也為她披上輕薄的紗衣,溫暖的光似乎也照到她的心裡去了,暖融融的:她已經知道是誰叫的救護車了。

您正在瀏覽: 在那個街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個街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