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還疼嗎?”表姐半蹲着,輕輕地吹着我手上被玻璃劃過的痕迹,如春風般和煦。“不疼了。”我使勁吸了吸鼻子,強忍着淚水,只允許它們在裡面打轉兒,不能踏出眼眶半步...... 

  清新淡雅的書房,散發著各種書的馨香,比那些濃濃的香水味好聞多了。我這樣想着,情不自禁地塌了進去。表姐笑吟吟地望着我,這可是我第一次來到表姐家呢! 

  我小心翼翼地移動着,生怕發出一丁點響聲,打擾了這份靜謐,驅散了這獨有的氣味。木做的地板是那樣的輕柔,一個步子一個步子,就像蜻蜓點水,輕盈的步子優雅地邁着,跟舞蹈一樣柔和。 

  雪白的牆上,掛着一幅畫,點綴着這間房。畫中的荷花栩栩如生,粉色的花瓣不染一點兒污泥,如仙子般聖潔。幾朵荷花隨着清風,背影搖曳在青翠欲滴的荷葉上,更顯得楚楚動人。畫只題了一個字“韻”,這不正是表姐的名字“賴韻臻”中的“韻"嗎?這“韻”字還真讓人感到一絲韻味! 

  表姐悄聲無息地站在我的後面,拍了拍我的肩說:“表姐買瓶冰紅茶給你喝,你在這慢慢看吧。”我“嗯”了一聲,姐姐就轉過身,徑直往門口走去。 

  我將目光放在一旁的書柜上,只覺得琳琅滿目。冰心的《繁星》放在一處最顯眼的地方,想必是姐姐最愛看的吧!還有《簡.愛》、《海底兩萬里》、《愛的教育》、《史記》......我感到每本書里都有一個精靈,伸展着透明的翅膀,快活地向我飛來...... 

  清涼的風吹拂着淡藍色的窗帘,翻動着放在書桌上作業本的書頁。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妙,那麼的寧靜。那是什麼?一個晶瑩的東西呼地閃過,原來是一個玻璃吊墜。雖然不昂貴,但它的美麗,它的婉約都是獨一無二的,和這個房間的氣味一樣。晶瑩的吊墜靜靜地躺在我的手心,傳來一陣微涼。中間還有一行小字:2005年6月30日。我隱隱約約地記得這是表姐中學畢業的日子,這一定是一個紀念品吧! 

  突然,“啪”的一響,吊墜落了地,碎成了許多的玻璃渣。一小塊玻璃劃破了我的手指,溢出的鮮血流淌在指尖,我的臉頓時蒼白。好好的一件藝術品,卻被我弄成這樣,該當何罪?淚水差點就落下來了。“昊星,冰紅茶來了......”剛進來的表姐一怔,愣在了那兒。表姐,我怎樣才能彌補這個過錯?告訴我,我一定能行(我在心裡吶喊着)。但表姐卻飛快地跑過來,捏着我受傷的手指,絲毫不去理會那堆玻璃渣。不一會兒,我的手指被纏上了一層白色的紗布。 

  “還疼嗎?”表姐半蹲着,輕輕地吹着我手上被玻璃劃過的痕迹,如春風般和煦。“不疼了。”我使勁吸了吸鼻子,強忍着淚水,只允許它們在裡面打轉兒,不能踏出眼眶半步...... 

  作者:溫馨 

  指導老師:陳國輝

您正在瀏覽: 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