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如啟明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如啟明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這是法國的著名的作家雨果說的。寬容如陽光,溫暖到人的內心深處;寬容如啟明星,指引心靈迷茫的人走出困境;寬容如鑰匙,打開朋友的心房。 

斯賓諾有着這樣的一句待人名言:“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而是靠愛和寬容大度征服。”是的,從古至今在中國這片熱土上也出錢過不少這樣的人物。 

三國時期的蜀國,蔣琬有個屬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只應不答。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話了!”蔣琬坦然一笑,說:“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秉性。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著眾人的面說我的不是,他會覺得我下不來台。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其實,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後來,有人贊蔣琬“宰相肚裡能撐船”.寬容使他得到了諸葛亮的信任,也是寬容使他得到了群眾的好評。“蔣琬,是處理國家大事的人才,不是治理百里縣政的材料。他的施政以安定民眾為根本,不注重表面功夫。”這是諸葛亮在劉備面前稱讚他的。 

周恩來一向“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對自己的嚴格和對他人的寬容構成了他人格中相輔相成的兩方面。一次,理髮師給周恩來刮臉,總理咳嗽了一聲,刀子把臉刮破了,理髮師十分緊張,不知所措。周總理和藹地說:“這不能怪你,我咳嗽前沒有向你打招呼,你怎麼知道我要動呢?”這樁小事,使我們看到了總理身上的美德——寬容。

您正在瀏覽: 寬容如啟明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如啟明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