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法國作家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它可以包容人間萬物,可以與人為善,可以化干戈為玉帛。我真正明白這些卻是緣於一次偶然。

  那是星期一的早晨,我匆匆地去洗涮飯盒。要知道,時間就是生命!贏得時間就能提前完成作業,有更多的時間看看書。教室里還有一大堆作業在等着我趕去與它們“約會”呢。可今天也不知怎麼了,水池邊的人比平日里不知多了多少倍。難道布置作業都是全校統一的嗎?我開始煩躁起來,怒火也一點一點地升了起來,整個人成了一座一觸即發的火山。

  終於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份焦急,我找起了空子,準備往裡鑽。過五關斬六將,歷經千辛萬苦,我總算擠到了水池邊,心中長吁一口氣——馬上就可以擺脫這非人的折磨了。顧不上得意,更無暇考慮身後那擠作一團粥的人群,我開始了洗涮。三下五除二,大功告成!轉身……只覺身體往左一歪,一腳踏進了池前的污水中,左手也按到了水池裡,更可惡的是臉上被濺上了髒兮兮的油水,我成了不折不扣的落湯雞!怒火衝上頭頂,我立馬回頭尋找那可惡的“肇事者”,是一個初一年級的小男孩。我狠狠地瞪着他,真恨不得把他大罵一頓,可我怕違反紀律,沒敢大吼,就那樣凶凶地盯着他。也許是我的樣子有點嚇人吧,那個小男孩竟有些不知所措了,兩隻手緊緊抱住飯盒,怯怯地瞅着我。見我不作聲,他知道大事不妙了,結結巴巴地說:“對……對不起,我……我不……我不是故意的。”說著眼裡泛起了點點淚花,亮晶晶的。

  突然,我好像從這點亮光里看到了我自己。

  那是我剛入學時,也是在水池旁,碰到了一個三年級的大姐姐。那個大姐姐比我現在還慘,那身漂亮的衣服被池中的污水染成了大花臉。我嚇壞了,一時間連句對不起的話也忘了說,只是愣愣地站着,等着挨一頓披頭蓋臉的的臭罵。可她並沒有罵我,而是沖我笑笑,問我有沒有磕到。那一刻,我是多麼感激那個大姐姐呀,甚至還覺得能生活在這樣一個學校真幸福。

  那麼現在的我是不是有點兒可惡呢?我不自覺地眨了眨眼,讓笑容綻在臉上,雖然有點勉強。“沒關係。”我脫口而出,這下輪到小男孩詫異了,嘴巴張得大大的,似乎不相信這是真的。看到他這副模樣,我不由得笑了,真心的。“真的沒關係,剛才我是嚇唬你的,逗你玩呢!”他似乎相信了,也沖我笑了笑,兩個小酒窩也跳了出來,真可愛!我不由得又想到了自己家裡的弟弟。“來,我幫你洗吧!”,我溫和地對他說。“不用了。你還是先把腳……”他似乎有點逗,頑皮地看着我那隻還泡在水裡的腳。“啊!”我立刻抬起了腳。雖有點兒尷尬,但我仍然很開心。回到教室,作業做得出奇的順利。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幾年,但是想起來我就充滿感慨: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我們只要擁有一顆寬容的心,厚德載物,雅量容人,寬容處事,人生就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寬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