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猛的掠食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猛的掠食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去爬山。在半山腰,我們坐下來休息。我坐在一塊石頭上,不經意的回頭瞧了一眼,卻嚇了我一跳——我的身後有一張大網,上面潛伏着一隻蜘蛛。那張網40厘米見方,密密麻麻,不漏縫隙,遠看就像是一塊乳白色的手帕。而那隻蜘蛛呢,腿和頭部都是棕色的,肚皮上有些白色的花紋,它端坐網中,正準備着食物的到來。 

  我見了,忍不住想試一試蜘蛛的“才華”,便順手捉了一隻螞蟻,放在了網的一端。蜘蛛瞬間感覺到了螞蟻腳下微小的震動,便飛一般的躥了過去,用毒牙去扎螞蟻的肚子。那一隻螞蟻感覺到了萬分的疼痛,拚命掙扎着,企圖逃脫這位悍將的束縛,但無論怎樣也是徒勞。過了半分鐘左右,那隻螞蟻便死了。而那隻蜘蛛,把螞蟻拖到了網上的一個小洞里,又出來捕食。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那個放食物的小洞:它的位置不錯,在網的最裡面,不容易發現;那洞比較低,如果逮住一些身體比較光滑的動物,可以把它們推進去,節省力量。哇,蜘蛛還真不簡單呢! 

  哎,對了,我也可以捉一隻比較兇猛的昆蟲,來“斗”蜘蛛呀!於是,我找了一隻小蟲子,它的尾部有一對鉗子,而且嘴上長有獠牙,我捉它的時候,還被它咬了一口了呢。嘿嘿,這下蜘蛛拿他無可奈何了吧!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了蛛網上,蜘蛛便又飛奔了過來,上前咬了它一口。那隻蟲子也不甘示弱,用鉗子來夾蜘蛛蜘蛛靈敏地躲開了。蜘蛛趁着那隻蟲子沒緩過神來,上前去一口咬住了蟲子的肚皮,死不放口。蟲子疼痛難忍,拚命掙扎着,蜘蛛才放開口。 

  那隻蟲子抱着最後一線希望,向網的缺口爬去,蜘蛛才不肯放過到口的食物呢,圍着獵物轉了一圈,找准了下口的地方,給了蟲子致命一擊。這時,蟲子渾身痙攣,身體僵硬了。蜘蛛成了最後的贏家。 

  我不得不佩服蜘蛛的勇敢與聰明,大自然中需要競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只有強烈的競爭,才會使一種生物更加完美。

您正在瀏覽: 勇猛的掠食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猛的掠食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