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掌聲的背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聲的背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學校的大禮堂,寬敞明亮,座無虛席,一場英語演講比賽正在緊張而有序地進行着。經過一番角逐之後,老師開始分佈競賽成績。禮堂里悄無聲息,我更是屏住呼吸,焦急地等待着結果。老師在講台上大聲宣布着:“第一名是××。”頓時,全場同學向我投來欽佩的目光,一陣短暫的靜默之後,便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捂住狂跳的心,激動地走上講台,向老師深深鞠了一躬,接過了獎狀。啊,獎狀,這勝利之花給我們生活平添了光彩。先前幾多的渴望這次終於屬於我了,我是在做夢嗎?頓時,我眼睛潮濕了,激動的淚水在掌聲中滾落下來。這是我第一次獲得第一名,第一次獲得生命中最寶貴的掌聲。

  坐在椅子上,靜靜的,我想到了成功的背後……

  所有散發著榮耀的桂冠,都是由荊棘編織而成的。記得兩年前剛接觸英語時,發音總是不準,怎麼學也學不會,舌頭就像灌鉛一樣沉重。當時老師甚至斷定我不是學英語的料。從此我對英語失去了興趣,成績和別人拉開了差距,英語成了我最大的障礙,後果自然直接導致了我每次大考試總被英語拖了後腿。班主任焦急了,父母更是急得熱鍋的螞蟻。

  其實也曾試着努力過,也相信“一份耕耘,一分收穫。”但是我的努力並沒有收到成效,看着一張張試着那鮮紅的分數,那一個個顯眼的“×”,聽着那一次次“怎麼又不及格”,我傷心極了,難道我真的不是學英語的料?

  困難擺在面前,我是逃避還是放棄?我想到了老師經學給我們講起的榜樣:張海迪,海倫?凱勒,霍金,奧斯特洛斯基……生活對我們太不公平了,但他們卻靠理想和毅力戰勝了種種困難,成為生活的強者。我是一個健全的人,我有理由放棄嗎?不。我必須奮鬥!加入WTO后我國更需英語人才。從那以後,我努力學習英語,購買復讀機,詞一個一個地學,句子一個個地練,伴隨着大量的作業,慢慢地我嘗到了學英語的甜頭。第一次考試竟突破60大關,這已經讓我開始激動,就像中國隊衝進世界盃一樣讓我興奮不已,漸漸地,我的英語水平進步十分快。有一次,鄰居的廠家來了一個印度客商,嘰哩呱啦地說話,誰也聽不懂,這可急壞了老闆。恰好我放學回家,給老闆拉去當應急的翻譯。我那幾句英語居然可溝通,這讓我了。英語的口語交際多麼重要啊!從此我又拜黃書璇老師為師,練起了口語。英語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種輔助語言。

  凝視着珍貴的獎狀,我突然悟到:生活需要付出,需要創造。掌聲永遠伴隨着生活的強者!

  一陣急促的鈴聲催促了沉思的我,新的英語課又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掌聲的背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聲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