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 

  ——洮南 

  史晟澤 

  我的家鄉——洮南,她座落在美麗的科爾沁草原上,在中國的東北部,她雖沒有江南水鄉的清秀,也沒有繁華都市的壯觀,但卻蘊含著黑土地的淳樸,風雪一般的豪放,像一束雪中的寒梅,以她堅忍不拔的銳氣永遠矗立在祖國的北方。 

  洮南——因位於洮兒河南岸而得名,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素有“千年古城、百年府縣”之稱。 

  我的家鄉是普普通通的,但她給了我生命,哺育我成長。洮南在我心中是美麗的,有着上千年的歷史,上千年的文化。在城市北側有着一條清凌凌的河水,那就是小有名氣的洮兒河,洮兒河水澆灌了我的童年,綠油油的科爾沁草原大得無邊無際,微風夾着泥土散發出的芳香,草原上牛羊肥、馬兒壯。 

  家鄉市裡的面積不是很大,坐出租車的話,我估計,用不上半個小時就能轉一圈。它也沒什麼古建築,僅有一座當年吳大舌頭(吳佩孚)在東北時的家,如今也是很破舊了。當年拍攝《吳大帥傳奇》的時候,就是在這裡拍的,每當人們經過那裡時,都不禁會想起,那個吃香蕉不剝皮的吳大帥,吳大帥官府是我們洮南的驕傲。 

  這吃上嘛,就屬黑水西瓜比較出名了,個個是又大又甜!93年的8月20日,是我市舉辦的第一屆“西瓜節”!那叫一個熱鬧,很多領導,遊客都慕名而來,當天所有的西瓜都是免費品嘗的,因為西瓜又大又甜,所以,每年都會有大量的西瓜運往中南海,那可是上好的解暑佳品啊! 

  另外就是近幾年來新興起的辣椒業,不過,我說的這種辣椒是不適合吃的,因為這種辣椒主要是出口到韓國做化妝品用的,有很多農戶都種這種辣椒,因為秋收的時候,最好的價錢可以達到三四塊錢一斤的好價錢,是農戶的主要經濟來源。 

  家鄉美,家鄉的人更美,在這裡,各民族都有自己接人待物的禮俗,他們性情豪放,熱情豁達,那熱情讓人不得不舉杯同慶,共同乾杯! 

  我愛我的家鄉——洮南,為有這樣的家鄉而倍感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