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知是世界選擇了我,還是我選擇了這個世界,我如蒲公英種子般隨風飄落於這塵世中。恍恍間,我投了大地的懷抱,而我從此也就在這生根、發芽、成長,而她也成了我永恆的牽挂。她就是我的家鄉——安慶。

  我是一位土生土長的安慶人,一直生活在這片廣遼的土地上。或許她不被世人所熟知,但是她始終是我心中的聖地。她儘管沒有國際都市的富麗堂皇,高樓大廈鱗次櫛比,也沒有江南小鎮那種烏篷船在湖面上搖曳的恬靜、淡雅,但是她的生命中沉澱着文化的底蘊,古色古香的氣息在空氣中流淌、在指尖滑過。她就如歷史長河中的一顆夜明珠,熠熠生輝,散發著耀眼奪目的光。

  靜下心來,閉上眼睛,沉溺於自己的思海中。我打開自己的心門,那塵封的記憶又被重新喚起,我踏足於這片土地上,不得不說我摯愛着這片故土,熱烈而深沉的音符從未泯滅在我的樂章中。

  我愛安慶的景色,因為她們美麗而又可愛。驚濤澎湃的長江淘氣地拍打着沙灘,為我們建起天然的屏障。飽經滄桑的振鋒塔赫然聳立,又為安慶添上了閃亮的一筆。菱湖公園中,嬌艷的荷花亭亭玉立得在湖面上連成一片。忽下起一陣濛濛細雨,那艷麗的粉紅色顯得更誘人,蠱惑着我們的心。雨漸止,溫柔的陽光輕撫着荷花,如珍珠般皎潔剔透的水滴在翠綠的荷葉上來回滾動,吟一曲蘇軾的“飲湖上初晴后雨”,心也隨着飄飄然也。夜晚時分,長江邊上,璀璨的霓虹燈與那靜謐的夜晚交相輝映,構成了空靈的夜晚中不可或缺的風景線。

  我愛安慶的人,因為他們勤勞而又善良。在安慶人的身上,你總能發現一種淳樸的氣質,他們始終堅信:生活是靠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的,因而每一代安慶人都在故土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一步一個腳印,是安慶人永遠的信條。時代在發展,而安慶也在我們的創造下生機勃發,正是安慶人的勤勞和善良,安慶這艘航船始終在時代的潮流中全速前進。

  我愛安慶的土地,因為她豐饒而又溫柔。安慶位於長江中下游平原地區,適宜的溫帶氣候,充沛的水源,肥沃的土壤,讓她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們。豐厚的礦藏資源,讓我們獲得了豐厚的利益;優越的地理位置,讓我們安居樂業。國家的棟樑從這走出,祖國的花朵在她那深情款款的目光下茁壯成長。她就如樹根一樣,默默無聞的奉獻着自己的一切。

  睜開雙眼,望着自己眼前的這片土地,一種熾熱的愛在我的心間泛濫。抬望眼,那藍瑩瑩的天空中似乎出現着安慶——這位母親慈祥的笑容,那雙眼眸飽含着期待。我的心中驀然出現一個聲音,它急切地吶喊——安慶,你是我永恆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7-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