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不可無親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不可無親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情是緩解傷痛的良藥,是親人之間溝通的橋樑,也是人與人溝通的紐帶。可是在今天,有些人已經不怎麼重視親情了。有些人為了自身利益,更是讓把自己養大成人的父母親獨居,並且還不盡自己應盡的職責去照顧他們。有時候,在需要他們時,又假裝很有孝心,等得到自己需要的東西后又把他們給拋棄了。難道親情就是這麼沒用嗎?不,不是的。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辛苦了一天的人們早早地便進入了夢鄉。突然,一陣呼喊聲劃破了寂靜的夜空,也驚醒了沉睡中的人們。人們聞聲而起,原來是我家鄰居小王的家失火了,人們趕緊抄起家中一切能盛水的物品來幫忙來火。奮鬥了兩個小時,火終於來了,可是房子卻被燒得不成樣子。第二天早上,小王攙着泣不成聲的小王媽朝居委會走去。王奶奶看到這番情景,走上前去,說:“小王,別急,有什麼困難儘快找我們。”說著王奶奶還拿齣兒子給她買營養品的200元錢給了小王媽。鄰居們也紛紜響應,有的給棉被,有的給衣服……雖然這些物品不是很值錢,但小王媽已是熱淚盈眶了。

  這天,小王要蓋新房子了,鄰居們都來幫忙,有的砌磚,有的挑土……一派熱鬧的景象。不久,小王的新家落成了,小王媽激動不已地說:“要是沒有大家的幫忙,我就不可能有今天。”

  是啊,是鄰居的幫助,她才能走出陰影,才能這麼快就重蓋樓房了。這也說明了小王媽平時對鄰居們非常好,不像有些人為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與鄰居大鬧一氣。本來嘛,遠親不如近鄰,作為鄰里之間,鄉里鄉親的,就應該和諧相處。而在其他關係上,也應該注重親情,不要老是把自身的利益放在前面,不要認為不關自己的事就不管。在遇到他人有困難時,我們更要關心、幫助他們,別人才會在你遇到困難時來幫助你。正如一首歌里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因此,人間不可無親情。

您正在瀏覽: 人間不可無親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不可無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