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 

  螞蟻是一種昆蟲,身體黑黑的,小小的,腦瓜挺大的,嘴巴也挺大的,頭上還頂着兩根觸角呢!還有六條腿,走起路來非常快。 

  螞蟻常常成群結隊,一隻接着一隻,排成一隊走着。如果兩隻相遇,它們怎麼辦呢?又不能說話,這可不用我們操心了,它們會用觸角碰一碰,好象是在打招呼呢!如果有哪個淘氣包因為貪玩而掉了隊,那它可不用着急,因為它可以根據同伴們殘留的氣味,找回回家的路,還可以根據云彩判斷,原來小螞蟻回家,有這麼多方法啊!這真是一群淘氣又聰明的小精靈啊! 

  有一天下午,我在瓜棚下看到了驚心動魄的一幕:一隻 

  大青蟲從菜葉上滾了下來,不一會兒,被兩隻螞蟻看見了,螞蟻趕緊爬過去,爬到大青蟲的身上,咬它,大青蟲剛開始不以為然,可能感覺有點痛了,就掙紮起來,開始打滾,把兩隻小螞蟻給滾了下來,我真擔心小螞蟻起不來了,但是,小螞蟻竭盡全力的爬了起來,它們倆用觸角”交流’’了一會兒,決定把一隻留下來,另一隻去找救兵,大青蟲看到只有一隻小螞蟻,更加猖狂了,身子一聳一聳地到了小螞蟻的面前,好象在說:”可憐蛋,你敢跟我決鬥嗎?我想啊!也不必了,就你那瘦小的身子骨,我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把你打倒,哈哈哈哈……”小螞蟻不服氣,爬到大青蟲身上咬它,大青蟲把它滾下來,小螞蟻又爬到大青蟲身上,又被大青蟲滾下來,這樣反反覆復很多次,小螞蟻被大青蟲折磨的奄奄一息時,另一隻螞蟻來了,身後黑壓壓的一片,螞蟻大軍來了,大青蟲似乎想逃,可是來不及了,螞蟻大軍已經爬到大青蟲的身上咬它了,大青蟲想把螞蟻大軍滾下去可是越滾越多,大青蟲沒跟小螞蟻搏鬥了多久,力氣也沒了,只好乖乖地束手就擒.當螞蟻大軍把大青蟲搬回自己的家門口時,大青蟲已經直挺挺地躺在那,一動也不動了,大青蟲死了,比力大將軍用觸角跟大家"交流"時,說:"這原本是我們的敵人,現在是我們的食物了,今晚我們可以飽餐一頓了,哈哈!””小螞蟻們高興得歡呼了起來. 

  螞蟻雖小,但是精神卻是可貴的,它們的團結協助精神 

  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