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

  ——讀《姆米穀的夏天》有感

  在書香九月,我買了一本書,名叫《姆米穀的夏天》。這本書深深吸引了我,這本書向我們講述的是:姆咪一家在美麗的姆咪谷生活的故事。姆咪一家在美麗的姆咪谷過着和諧、美好的生活。可是姆咪谷附近火山爆發引起了大洪水。姆咪谷給淹沒了,姆咪一家轉移到了水中漂來的一座大房子里——其實這是一座戲院。因為埃瑪把繩子解開了,所以姆咪特羅爾和小咪咪他們被衝散了。聰明的姆咪媽媽便叫姆咪爸爸寫劇本在水上演出,因為她想通過這樣找到她的孩子。被洪水衝散的姆咪特羅爾和小咪咪他們也各自經歷了許多事情,大水退了姆咪一家團圓了。

  而我,在這本書中,透過他們,學會了兩個字“幸福”。

  幸福是一朵美麗的花,它綻放在我們心中,美化我們的心靈。幸福是一陣風,它悄悄地來,但不急着走,為我們帶來清爽。提起幸福,我倒想到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我至今都還沒忘記。晚上,我和媽媽鬧翻了。媽媽狠心的抓起棍子,打了我一頓。我的腳上多了幾條血痕累累的傷痕。那晚,我們母子倆沒有說一句話。直到那天下雨,我淋了個一身濕。回來便暈了過去,我摸摸自己的額頭,“好燙。我發燒了。”我對自己說。此時家裡一個人都沒有,我沉沉的睡了。晚上,媽媽回來了,我也醒了過來,但我沒起床。媽媽拿着藥膏,再打傷我的地方塗上藥。隨後,媽媽好像意識到我發燒了。忙拿來溫度計,幫我測體溫,有用水幫我降溫。我的眼濕了。這不就是最幸福的時刻嗎。

  對於幸福,我以前認為是吃好穿好,好好過日子。但書中的姆咪一家遇到困難,最後團聚,也不是幸福嗎。電影里的錦衣玉食的賈寶玉幸福嗎?最終他還不是覺得“幸福”難熬,撒手出家了。沒有好吃的,沒有好穿的,這也何嘗不是幸福。書上的姆咪一家高興的生活在一起,這難道不是幸福嗎?方誌敏烈士為了革命,一生過着清平的生活,可是,在他的《可愛的中國》的遺書里不是講了他的一生是樂觀,幸福的嗎?換句話講,幸福不一定是吃好喝好,在書中的一句話證明了這句話:“在家的感覺又回來了,人人都覺得眼前的是多麼好。”幸福是在家與家人好好生活,幸福是生活的淡泊。幸福是貢獻。幸福是自由的和平鴿。你看,那些守在邊疆的戰士,吃的喝的都是劣質的。但他們何嘗不幸福?他們堅信“戰死沙場我心愿,祖國人們要平安。”“虧了我一個,幸福十億人。”革命指導師馬克思說得好“能使大多數人幸福的人,他自己本身也是幸福的”。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愛,愛就在你身邊,幸福就在你身邊。

  蛇口小學六年級:黃昇平

  點評:讀後感寫得不錯,有書中的道理也有自己聯想到的,文章的語言還修要再修改和錘鍊。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