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全國第三屆青少年冰心文學大賽

  銅獎 

  幸福是什麼 

  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華僑城小學四(7)班

  孫逸飛 

  幸福是什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從前,在我心目中幸福就是不用整天背着沉重的書包去上學,不用寫作業,爸媽不再嘮叨,不限制我吃肯德基、麥當勞,可以整天玩遊戲。 

  可是,自從今年國慶節去了貴州茨郎村希望小學,我認為幸福不僅如此。他們新的教師只有兩層樓,六間教室。以前只有四間昏暗破舊的教室,兩塊磚頭,一塊木板就是他們的課桌,27平方米的教室里擠着90多人上課,還有一半的孩子因為教室不夠需要到外村借讀,每天往返四五個小時的山路。我問與我一對一結伴的小朋友文鵬:“你每天走這麼遠的山路去上學,苦嗎?累嗎?”他說:“只要能上學,再苦再累也是最大的幸福!”當我到了他家時,發現他家沒有電腦、電視、遊戲機,就連在我們眼中最平凡的機器人玩具他也沒有,文鵬唯一的玩具就是一個木劍。我問文鵬:“你放學后幹什麼?”“我放學一寫完作業就幫媽媽干農活,燒飯、餵豬......”他回答。第二天早上,連我們吃的白米稀飯文鵬也說太好吃了!從來沒有吃過!原來這是特意為我做的!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平時我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還經常挑食、倒飯,有時候不喜歡吃的雞蛋還偷偷扔進垃圾桶里。家裡有一大把玩具,有電腦、遊戲機和十幾張遊戲卡,可還不知足!他們的幸福來之不易!而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我非常感謝父母給我這次機會,讓我走進了他的生活,學會了感恩,明白了:對別人做出有意的事情,自己感到快樂,就是幸福!謝謝父母給我創造了美好的生活,我一定會珍惜,並且學會很多本領,幫助有需要的人。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