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是簡單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簡單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也許只是被濃雲遮住,也許剛巧風砂飛入眼帘,我看不見你,卻依然感到溫暖、幸福。 

  ——jimmy《月亮忘記了》 

  習慣落寞,習慣悲傷,總不會想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總是沉浸在幸福中,卻也終究迷失在幸福里,當拿到這個作文題目,我想了好久,一直置身於幸福中的我,卻無法找到用什麼去詮釋這個夢幻的詞語。 

  我明白自己是個很幸福的孩子,只是,不知道我到底什麼時候是幸福的。 

  “餐桌上,總會有淡雅的花束;鏡前總會有乾淨的校服;明明昨晚弄得亂七八糟的書桌,早上起來,卻是乾乾靜靜的……”這句話是當我再問媽媽幸福對於我是什麼的時候,她跟我說的。我承認當看到這些的時候會有些許感動,但,要是幸福僅僅是這樣的話,意義又會有多大呢?又為何有人一輩子去追尋幸福,卻也得不到呢? 

  媽媽讓我自己追尋一下幸福,我答應了。 

  咖啡館里,小男孩坐在媽媽身旁,專心致志地,大口大口地喝着可樂,說好幸福。原來,這就是幸福啊!我聳聳肩。對我而言,幸福是驚天動地的。 

  經過一片工地,聽見一段不太標準的普通話陳述着屬於他的幸福: 

  “知道嗎?我們家那孩子考上了大學,錄取通知書都寄到我們家了,還有啊,今年家裡蓋新房子了,呵呵呵……”我循着那陣淳樸的笑聲望去,一位個子不高的工人的手比劃着,正午的陽光照在他黝黑的皮膚上,臉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這,也是幸福么? 

  夕陽西下,一對步履蹣跚的夫婦手攙着手踱步,銀髮還耀眼着,他們不斷地向前方那盞為他們而亮的燈前進着。 

  “老頭子,走慢點,小心啊……” 

  “我知道……” 

  嚴肅的餘輝也沉不住氣,它傾斜地籠罩在這對年邁的夫婦上。他們看上去真的讓人有中溫暖的感覺,不,是幸福。 

  幸福,幸福,幸福……我默念了無數遍。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那些代表幸福的四葉草,因為,我們都有可以愛的人,都有愛着,關心着我們的人,幸福是無界的,是平凡的,簡單的,因為,我們是幸福的…… 

  哪怕歲月流逝再流逝。當在嚴冬,看着那杯飄香的咖啡,那縷縷的氣息瀰漫在心頭,是幸福;當初春,聽着那絲般的雨聲淅淅瀝瀝地拂過窗,是幸福。我們總在尋找幸福,尋找這種衡量人生唯一標準的感覺,卻為何不停下腳步,去聞一下路邊恣意開放的野花?因為,這也是幸福,簡單而又平凡,是不可剔除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簡單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簡單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