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說奧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奧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說奧運 

  314300 浙江省海鹽縣向陽小學六(6)班 肖芷憶 

  四年一度的奧運,無疑是一場盛會,每人都嚮往着它的到來,但它不單單是一場盛會,一個比賽,它更注重的,是一種精神,一種奧運的精神,一種人人都該擁有的精神。 

  在奧運開幕式上,可以看到有的發達國家有着成百,甚至上千運動員,排着整齊的隊伍,雄赳赳氣昂昂地走入賽場,那龐大的陣容讓人在視覺上有着極大的震撼。但你並不能藐視那些相對落後的國家,他們的運動員或許只有兩個、三個,但他們的精神未必像他們的隊伍那樣渺小,他們或許有着比那些成百上千的運動員更崇高的精神。 

  奧運會不但是一個體育比賽,它也是一種奧運精神的體現,就像德里克•雷德蒙德。他是一個黑人運動員。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他參加了400米賽。在400米半決賽比賽中,剛剛跑過了250米,德里克的腿傷複發了——右腿肌肉撕裂,他重重地跌倒在了跑道上~! 別的運動員們一個個地從他身邊跑過,紛紛到達了終點;救護人員也迅速跑上來,想把他抬上擔架。但他卻蘇醒過來,嚎叫着推開救護人員,從地上爬起來,淚流滿面地一跳、一跳地沖向終點……比賽早結束了,只有他還在一跳、一跳地向著終點衝去。此時,他的父親也從看台上跑下來,扶着德里克的胳膊,和兒子一起慢慢地走向終點……賽場沸騰了!全場觀眾自發地站起來,鼓掌加油,為這位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運動員鼓掌。是的,一個能被世人記住,一個能被載入奧運會史冊的運動員,並不一定得了冠軍,只要他有一種奧運的精神,人們便會給他報以熱烈的掌聲,人們便會永遠尊敬他。得到了獎牌的運動員,是該得到鮮花與榮譽,這是不可否認的,但如果他違反了公平的比賽資格,以不正當的手段贏得了勝利,即使贏得了鮮花和榮譽,他也是被世人所唾棄的。這就是奧運精神的價值,一個擁有奧運精神的人,即使得了倒數第一,他也是被人尊敬的。 

  單純而充滿關愛的人,也會給人以精神上的莫大震撼。1936年的柏林,希特勒對12萬觀眾宣布奧運會開始。他要借世人矚目的奧運會,證明雅利安人種的優越。他為此親臨現場觀看比賽。雅利安種運動員魯茲•朗順利進入決賽。輪到黑人傑西•歐文斯上場了,第一次,他逾越跳板犯規;第二次他為了保險起見從跳板後起跳,結果跳出了從未有過的壞成績。他一再試跑,遲疑,不敢開始最後的一躍。希特勒起身離場了。同時,魯茲•朗走近歐文斯,他告訴歐文斯,他去年也曾遭遇同樣情形,用了一個小訣竅解決了困難。他取下傑西•歐文斯的毛巾放在起跳板后數英寸處,從那個地方起跳就不會偏失太多了。歐文斯照做,幾乎破了奧運紀錄。幾天後決賽,魯茲•朗破了世界紀錄,但隨後傑西•歐文斯以些微之優勢勝了他,奪得這面金牌。沒有詭譎的政治,沒有人種的優劣,沒有金牌的得失,選手和觀眾都沉浸在君子之爭的感動里。 

  “單純而充滿關懷的人類之愛,是真正永不磨滅的運動員精神,所創的世界紀錄終有一天會被新秀突破,但這種運動員精神永不磨滅。”這句話是歐文斯說的,我覺得他說的正是我所想到的,重要的不是得到第一名,如果單單是為了比賽而比賽,奧運精神將不復存在,奧運也會失去了它應有的精彩。 

  而在2008年,奧運會將在北京拉開序幕,有一句話就這樣說:“世界給中國一個機會,中國給世界一個驚喜。”是的,我們中國正是這樣做的,我們提出了“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的理念,做到“更高,更快,更強”,而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也應該做到這些。我看過一個電視節目,叫“你就是火炬手”,參加選拔的人,都有着平凡的相貌,卻都有着不平凡的經歷,有的30年如一日,拍攝了大量青海湖的照片,呼籲人們愛護生命,保護青海湖;有的身殘志堅,在失去一條腿的情況下努力鍛煉身體,奪得了殘奧會的游泳金牌;有的長時間為保護雪蓮花不斷努力……他們身上,正是有着那種永不言敗、不斷超越自我的精神,為社會,為國家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我們既然是中國人,就應該向國內外的各種擁有奧運精神的人學習,學他們的精神,做他們一樣的人,在做任何事情時永不言敗,不斷超越自我,努力為班級、為學校、為社會,做出貢獻,為我們的祖國增光!

您正在瀏覽: 我說奧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