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男兒有淚不輕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兒有淚不輕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男兒有淚不輕談,只是未到傷心時。小時候愛哭鼻子的事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每當哭鼻子的時候,叔叔阿姨總是打趣的說,男兒有淚不輕談,你怎麼掉“金豆豆”呀?於是“愛哭”的雅號便陪我度過了六個春秋。 

  那一次,我去一位好朋友家借一本新版的學習參考書,好不容易爬上了六樓,興沖沖的向她說明了來歷,不料他卻吞吞吐吐,左右搪塞。看他那尷尬的樣子,我真的不忍心再為難他。臨走時,我無意中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那本書,我頓時明白了,心中泛起陣陣沉思,我想起了那句名言:最親密的朋友往往也是最危險的對手。或許我這位朋友正是出於這種考慮。我陷入了沉思,只有用自己的勞動換取得成果,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永恆。從那以後,每當遇到困難,我就獨立思考,應該說是顯示造就了我慣於獨立的性格。 

  現在,明白的道理越來越多,這變得堅強起來,很少流淚了,隨着歲月的流逝,煩惱也日益增多,由於不能盡情宣洩自己的感情,心中常常有一種說不出的壓抑。 

  美國人至今也想不通,上甘嶺為什麼打不下來。美國人做的軍事策劃,只能模擬常識性的東西,它永遠也模擬不出一個民族重新覺醒時所能迸發出的力量。“快,黃繼光要堵住槍眼了。”犧牲后的黃繼光全身傷口都沒有流血,地堡前也沒有血跡---------血都在路途上流盡了,什麼叫做真英雄?催鋒與正銳,挽瀾於極危,叫做正英雄,國家贏得了地位,從此美國人將中國視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之一-------西方人的標準是:藥箱成為強國,你必須擊敗過另一個強國的部隊。歷史已經緝捕萬那一網多在戰火雨雪的戰士的姓名了,他們的身軀已經和上甘嶺揉和在一起。 

  美國人不是輸在了地利。他們忘記了拿破崙在一百餘年前說過的一句話:“中國是一頭睡熟了的獅子,我希望她永遠不要醒來。”上甘嶺的鮮血會不會被遺忘?靈和血都化成了輕風明月,值此祭祀,僅此文惦念先烈於地下………. 

  這才是真的淚水,血淚成河。讓我哭吧哭吧。讓哭聲震撼雲霄,讓我的淚水匯成一條洪流,為無數英烈,揮灑淚水,淚水給我無窮的力量,淚水是情感自然的流露。那時一點感傷;一點感動;一種懷念;一種思念;一份牽挂;一份深情。只不過好男兒流淚,知道淚為誰流,知道淚從何而來;知道流淚后是一個嶄新的男兒。 

  男兒有淚不輕談,只是要到情深處。

您正在瀏覽: 男兒有淚不輕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兒有淚不輕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