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加減帳應該這樣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減帳應該這樣算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學習中,有數字帶符號的加減計算題;商業中,有“收入”、“支出”等加減賬單;而在創建衛生鎮上,也有一筆難度係數五顆星的加減賬。 

  天藍,水清,地綠,夜色如晝,流光溢彩……這種夢幻中的美景誰不嚮往?咱們望牛墩人民也不例外。伴隨着鎮民們“創建衛生鎮”的宣傳聲,人們正執着“創衛”的腳步,“會計們”也忙着計算這筆賬。可是這筆賬到底應該怎麼算呢? 

  所謂加,就是多綠化,多打掃,多宣傳,多行動,多乾淨。瞧,植樹節上,老師帶着學生們來到一座小山坡上植樹。同學們都來看望自己去年種下的小樹苗,並忙裡忙外地給它們增添“新夥伴”。第一小隊的隊長小明正拿着鏟子給新樹苗挖坑,找落根之處。豆大的汗水在這三月天似乎不太正常地滴下來,小明的半件上衣已經被汗水濕透,但他全然不顧,還是埋頭用力地鏟着土。春風姑娘路過這兒,把涼爽的春風、濃郁的花香送到這兒,當作給同學們的獎勵,同學們更有勁兒地干以來了。轉眼間,小山坡換上了新裝,充滿了生機與活力,太陽公公也露出了燦爛的笑臉。 

  聽說“創建衛生鎮”,我們學生也該儘儘力呀!鏡頭轉向雙休日的文化廣場:一群少先隊員,兵分兩路:一路去撿廣場草坪里、過道上的垃圾;另一路則給花草樹木及澆水和向路人宣傳“創建衛生鎮”的知識。烈日毫不留情地烘烤着大地,老天似乎在考驗這群“紅領巾”,連汗滴在地上也立即被蒸發。一個個彎着腰起起落落的可愛身影永遠停留在歷史的這一刻,一個個被喝完的礦泉水瓶躺在一個箱子里,也許瓶子們也不會忘記那一張張“創衛”小衛士的臉。一個下午的努力,一眼望去,文化廣場更美,更乾淨了。 

  至於減,就是少污染,少垃圾,少排污,少雜亂,少擔心。北京奧運會大家都看過,但“街頭運動會”沒聽說過吧!正巧,就讓我碰上了這麼一場“籃球賽”。一位打扮得挺前衛的摩登女郎,正喝着一罐汽水悠哉游哉的散着步。這時,她發現五六米遠的地方有個“籃框”,只見一個“三步上籃”,罐子飛向“籃框”----垃圾箱。可惜“投技”不佳,罐子在桶沿上蹦了一下,落在了地上。摩登女郎瞥了一眼地上的罐子,對自己的技術不大滿意,怏怏地走了。可憐的罐子兄弟只能等那位好心人撿起它,送它“回家”……這種情況絕對要減減減!“運動員們”也該學學“真本領”了,就算你技術再好,也不是用在正點上,這場“運動會”不就虧本了嗎? 

  大街小巷,各種大拍檔小吃車橫七豎八地佔滿了汽車行駛的專用道,這裡成了小吃車的天下!一陣陣混雜的油炸味、麻辣味、牛雜味……人們的喧鬧聲,商場的廣告放得“驚天動地”,附近的“國寶”日益增多……在這種情況下賬單里絕不會出現加號,一定要少少少! 

  這樣看來,你終於體會到為什麼這筆賬是難度係數五顆星了吧!不過,俗語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我們鎮也有這種“天才級會計”。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共創衛生鎮,多多算這筆賬,每個人都是“天才會計”! 

  現在,鎮內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街道乾淨了,公園漂亮了,河水清澈了……只要這筆賬繼續算下去,望牛墩這個小鎮就會更惹人喜愛。當東方破曉,世人就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望牛墩。

您正在瀏覽: 加減帳應該這樣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減帳應該這樣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