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錯過 

  當等待不再寫滿歲月曾經的輝煌,當生命不再擁有昨日眩目的煙火,當死亡不再成為信仰的真諦。當一切的一切開始蛻變出原本無力的蒼白,任由海風拂過那些寂寞的髮絲,回蕩起海浪擊打礁石的天籟之聲。於是,連錯過也變得華麗,而在這個夏天開放在那心靈最深處爛漫的“六月雪”,蕩漾在那些搖曳而迷茫的軌跡之中,它也顯得淡淡得,芬芳着無盡的憂傷。 

  總喜歡冬天那個迷離的季節,不是因為北方那文人墨客眼中無盡的白色,而是江南一樣可以擁有的寒冷,一種與熱度的錯失。喜歡用冰冷的雙手去尋找那片蕭瑟中的凜冽,不是一種精神,而是淡淡的氣氛。一種失落的無盡的惆悵。 

  我突然想起秋天的憂傷,那種明媚的屬於這個18歲的斷點般的無奈與幽柔。綠葉在涼風中從原本高聳的天空中被摘落成秋天的枯黃,伴着生命的夭折的聲音,於是,無數的詩人才子開始呼喊出那些被夭折了的生命的意義,在這個悲觀的季節被抒發出他們最真摯的蕩氣迴腸。雖然他們錯過了時代,卻留下了歷史。而冬天給我的卻是另一種充滿力量的頹唐,是憂愁走錯了季節,還是生活本來就喜歡這樣沒有聲音的笑話。在那些等待或者被等待的冬天,我們漸漸都學會了忍耐,我們開始往身上背厚重的大衣,我們開始躲藏在屋子裡不再出去,我們開始在那些紛飛的季節里消沉。然後用等待的溫度去濕潤這個乾燥的冬天。讓錯過在最冰冷出重逢,不知是一種興奮還是一番幸福,或者已經和雙手一樣麻木。 

  漸漸地,世界沉入了黑暗,重重的合上了眼睛……不是它錯過了光明,而是為了與更加明媚的陽光在最靜寂的天地間重逢,擦亮出美好的弧線,劃過為它而藍的天空。穿越天籟,穿越輪迴,耀眼着一代又一代的天空。而那些抓住它的人們成為推動歷史的功臣,他們或改變了那個時代,或延續了那段歷史,或帶領人類進入了另一個時代。而更多的人錯失了它,於是他們的名字只能被時間碾碎,散落成最輕的沙礫,連飄揚也帶着沉重,最終只能睡躺在土地之中,被一次又一次的埋沒着,痛苦着。因為錯失是一種必然,因為那樣才會擁有。 

  忽然,天亮了。 

  那些動作迅速的東西,抓住了機會。於是他們擁有了成為世界的顏色。於是他們組成了世界。而那些錯失的一切卻不再擁有顏色。他們永遠沉靜在了自己的黑暗色之中。不再屬於這五彩的世界。即使多麼懾人的哭泣,也都註定無法被傾聽。錯失成為了死亡,無法改變。 

  音樂依然泛着苦澀的流行味,歌聲依舊當初的那樣消沉。暮色在這一刻將我無情的包圍,一切跟着時間的節奏,墜入了黑色的迷茫,只有電腦的屏幕閃現的微光忽然顯得格外的刺目,讓我泛困。閉上眼,世界黑了,而我的世界卻發亮了,亮的格外好看。 

  後來,我只知道我欣慰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悲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