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林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夏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桂林旅遊。桂林位於我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是一個聞名於世的旅遊城市。

  桂林有着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這裡的水,蜿蜒迴環,明潔如鏡;山中多洞,洞幽景奇,瑰麗壯觀;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真不愧“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首先遊覽了桂林最着名的溶洞——銀子岩。銀子岩旅遊景點位於桂林市荔浦縣,距桂林市有85公里。銀子岩屬層式溶洞,包括下洞、大廳、上洞三大部分。洞里彙集了不同地質年代發育生長的各種類型的鐘乳石,特色景點數十個。以音樂石屏、廣寒深洞、雪天飛瀑等“三絕”和佛祖論經、獨柱擎天、混元珍珠傘等“三寶”為代表,栩栩如生。導遊生動的講解,讓人一次又一次地神遊於一個個動人的神話故事;在導遊的幫助之下,我們也似乎能清楚地看到四大天王手中的神傘、得意洋洋的孫悟空、日夜守着神傘的雄獅、乘風而下的觀世音菩薩、手捧寶塔的李天王……使人一次次地感慨於大自然的神奇。

  之後,我們乘車趕往陽朔,去參觀圖騰古道。在離陽朔8公里處,我們看到了着名的月亮山。山頭上有一個天然的大石拱,兩面貫通,遠看似明月高掛,近看,洞口的形狀卻隨着角度的不同而變化。我們坐着車“賞月”,那個石拱的形狀由彎彎的上弦月,逐漸變成圓月,繼而又變成下弦月,奇妙至極。

  圖騰古道景區更是充滿了神奇色彩,它生動地展示了上萬年前桂林祖先居住、生活、狩獵和墓穴文化的特點。跨進第一道門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桂林祖先雕塑——幾乎赤着身子,烏黑光亮的頭髮,黝黑的皮膚,上面還寫滿了古老的文字。整個景區展示了母系氏族的特點,讓人感覺似乎完全置身於古老的原始社會。而一台台精彩的表演,讓人不禁有一種對先民古老生活的神往……女的甩着長發,跳草裙舞;男的吞火、吐火、噴火,光腳踩碎玻璃片,精彩中讓人感到一絲絲恐懼,一絲絲驚訝……

  桂林,這個美麗神奇的地方,這個充滿夢幻的地方……

  內蒙古包頭市土右旗東勝街小學六年級:渠凱月

您正在瀏覽: 桂林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