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林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遊記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春節媽媽帶我們全家去桂林旅遊。出發的這一天,北京應該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天氣,遺憾的是我沒有看見這晴朗的天氣,而是踏上了去往機場的行程。經過三個小時的航行,我們順利抵達了桂林這個美麗的山水城市。

  我的桂林遊記就此拉開了帷幕。

  我們接近中午的時候抵達了桂林兩江機場。導遊接到我們後去吃的午飯,午飯後我們就開始遊覽兩江四湖。兩江四湖的景色真是美麗極了!“四湖”中的杉湖最是漂亮,湖中心的日月雙塔玲瓏剔透,與湖中的倒影相接相伴,相映相生。杉湖、榕湖、桂湖一圈走下來,已然用了兩個小時。我們接着遊覽了桂林的地標——象鼻山。象鼻山座落在灕江邊,桃花江出口處。象鼻子正好伸進灕江之中,像似一隻大象把鼻子深入灕江盡情暢飲灕江那甜甜的水。象鼻山遠近聞名,鮮為人知,看過的人都拍案叫絕,流連忘返,戀戀不捨。

  之後我們又來到了靖江王府,聽導遊講,靖江王府是我國至今歷史最長而且保存最完好的明代藩王府,清朝時為廣西貢院,現在為廣西師範大學校區。我親身感受了貢院的“科舉考試”,每人發一張“卷子”,每人一間小屋,不許作弊,用毛筆答卷,考試題目都是導遊在講解的內容里講過的,記得最熟悉的是那句“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假桂林”。遺憾的是因時間限制,考試時間為兩分鐘,我剛剛把名字寫好,時間就已經到了,凡事重在參與嘛!我體會了一把貢院的考場氣氛,跟我們平時的考場完全不同。王府內的獨秀峰,孤峰突起,陡峭高峻,氣勢雄偉,被稱為“南天一柱”,宋人王正功的詩句“桂林山水甲天下”就刻在這裡。

  晚上,我們參觀了劉三姐大觀園,有唱山歌的阿妹,這還不算亮點,最亮點的是鬥雞,讓我們大飽眼福,參賽的四隻雞鬥來鬥去,最後三號雞勝利了。接下來我親身參與了篝火晚會的互動節目,也蠻不錯的嘛!今天一天的景點就游完了。我們就回賓館休息了,因為我盼望着第二天的到來。

  第二天早飯後,我們先遊覽了灕江風光,我們乘着遊船蕩漾在灕江上,“人在畫中游”的感覺油然而生。我看見過一望無際的大海,欣賞過如詩如畫的湖水,卻從沒看見過灕江這樣清澈的水。灕江的水這綠啊,綠的像一塊翡翠。灕江的水真靜啊,靜的像一面鏡子。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我攀登過雄偉壯觀的長城,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看見過桂林這奇特的山。這裡有最具震撼力的九馬畫山,最形象的童子拜觀音,最有動力的衝天峰,最奇特的半邊奇渡,亂石堆的綉山,像一個人戴了帽子的冠帽山,春天滿是荷花的蓮花群,美麗的桃園秀色,達到仙界一般的陽朔佳境,處處都是草和花朵的草坪風光,灕江名景的九牛三洲,像蟠桃一樣的蟠桃迎賓,像蝙蝠的蝙蝠山,能看見青山頂的獨秀峰,像羊角的羊角山,黃布倒影(現20元人民幣背面景色),漂亮的灕江迎賓,像駱駝的駱駝過江,最可愛是山峰倒影,幾分朦朧,幾分清晰。乘船巡遊其間,放佛在欣賞一幅徐徐展開的中國山水畫卷。經過5個小時的船上遊覽,我們來到了陽朔碼頭。

  到了陽朔,我們又遊覽了聚龍潭奇石和世外桃源。世外桃源,我們看見了各種各樣的民族習俗,壯族的阿妹只要喜歡上哪個男孩子,就會使勁的踩他一腳,如果你對阿妹有意思,就回踩她一下。如果有別的阿妹喜歡你,有時會給你一個繡球。(繡球代表愛的象徵,而且還是阿妹自己親手繡的,最好收下,不過那樣的話,送繡球的阿妹上山會跟着你,下山也會跟着你。)

  第三天,我們來到了穿山岩,穿山景區位於灕江東岸,小東江自北而南,貫穿山與塔山之間,有一座明代建築的七層壽佛塔巍然聳立。穿山南峰,廣西侗族姑娘阿妹在這月宮仙境裡面載歌載舞,與遊客互動。在這裡我第一次見到了這麼多美麗又形象的天然石乳,真是奇特啊!

  下午,我們參觀了七星公園,七星公園是桂林市的綜合公園。我們先是跟隨導遊參觀了棲霞寺,導遊跟我們講解了一個打動人心的故事。在棲霞寺,我最喜愛的是漢白玉觀音。在這個觀音裡面還有一個讓人不得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觀音,又讓人不得不相信觀音真的會顯靈。

  這塊漢白玉是一個商人從四川買的一塊高6。5米的巨大觀音,商人請專家把這塊漢白玉雕刻成了一個觀音,取名為漢白玉觀音。商人位於2003年把她送給了七星公園的棲霞寺。

  就在2008年5·12四川大地震的前三天,桂林下了一場有史以來的大雨。大風掀掉了棲霞寺上面的瓦,雨水滴在觀音身上,就在觀音的眼睛的下部分出現了一條黑色的痕迹。

  後來寺廟的工作人員發現觀音身上有許多水,就趕緊找布來擦,擦到觀音臉部的時候,發現有一條黑色的痕迹,怎麼擦也擦不掉。直到5。12四川大地震消息傳播之後,有科學家解釋,說:“一是這塊漢白玉觀音是從四川購買的,所以和四川有密切的關聯,觀音在為5。12四川大地震逝去的人民而哭泣。二是因為觀音從2003年就來到桂林了,所以和桂林也有關聯,觀音是在為風雨刮壞的房子而傷心哭泣,就是因為這件事情,感動了觀音,所以觀音才會傷心流淚。”就是這個奇聞,驚動了整個桂林,報紙、新聞、電視上都有報道。

  這一次被市民們稱為“觀音顯靈”。真是一個打動人心的故事呀!

  七星公園裡最後的景點是駱駝峰,因其酷似一隻蹲在地上的駱駝而得名,又因像一隻古代的酒壺,也叫他作壺山。

  最後一天,我們遊覽了冠岩,冠岩是一個地下河的出口,導遊說這一出口與灕江相連,因它的水源與灕江不同,所以在此出口處它流出的水總要比灕江的水綠一些。奇特的是,灕江水漲它也漲,灕江的水落它也落,冠岩的水來自何處,千百年來一直是個不解之謎。我在洞內壁上看到刻有《冠岩》一詩:“洞府深深映水開,幽花怪石白雲堆。中有一脈清流出,不識源從何處來。”到上個世紀80年代,才有中國地質水文考察隊與英國潛水隊合作,潛入水下24米,鑽洞探測,終於揭開了這千古之謎,冠岩的地下水來自靈川的南圩河。通過導遊的講解,讓我對冠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大家也能去冠岩欣賞着美麗的風景。

  我們這次桂林之行的最後一個景點是古東瀑布。在導遊那裡我對古東瀑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古東瀑布位於桂林市區往東26公里,沿灕江而下,是景區開發的後起之秀。景區是以地下湧泉彙集而形成的多級串聯瀑布,瀑布比灕江水位還高180米,能夠噴涌,是全國唯一一個有地下湧泉來形成的多級串連瀑布。也是一個因鈣活化沉積作用可逐漸長高而改變景緻的瀑布。九級瀑布形態各異,有的如鴛鴦戲水,有的如蛟龍噴水,有的在長滿青苔的岩壁上,瀑水如布,水文清晰可鑒,呈白色透明狀,尤如噴霧行雲。有的水流集中下注跌入深潭濺起層層水霧浪花,尤如細雨蒙蒙,瀑布兩岸林木蔥鬱,水質清洌透明,涼爽甘甜。

  最後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桂林的米粉也很好吃,米粉吃法多樣,最講究鹵料的製作,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鮮粉、原湯粉、滷味粉、酸辣粉、馬肉米粉、擔子米粉等幾大類。其中,我們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擔子米粉,擔子米粉很細膩,爽口,味道相當的好。百香果也是我最喜愛吃的水果,放在嘴裡你想它是什麼味道就是什麼味道,酸酸的甜甜的。金桔也是很不錯的,個頭比在北京超市買的偏大,口感很好,也是我比較喜歡吃的水果。桂林的特色菜——啤酒魚,我們也沒放過,媽媽帶我們去桂林美食街的魚米鄉吃的啤酒魚,口碑極好,也是家老店,希望有機會去桂林旅遊的朋友記得去這家店品嘗喲!

  晚上,我們準備回北京了,導遊將我們送到機場,我們坐上了飛機,離開了桂林這個旅遊城市,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休閑城市。

  北京昌平區天通苑小學四年級:徐葶芳 筆名:粉詩蒂

您正在瀏覽: 桂林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