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上堯山——桂林遊記之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上堯山——桂林遊記之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登上堯山——桂林遊記之二 標籤:桂林遊記作文 桂林游作文 紅樹林遊記作文 登上作文

  我們要遊覽的第一個景點到了,這個景點是一座高山,叫做堯山。堯山是桂林最高的山,要徒步爬上去得5、6小時,遊人們大多坐纜車上山頂,我們也不例外。

  坐在堯山的纜車上,你能看到比堯山山頂更美麗的風景。纜車鞦韆般的設計,會使你立即浸入在大自然綠色的海洋中。你看那遠處越來越小,直到看不見的纜車線,就會感到堯山纜車龍一般的長度。迎面吹來一絲絲的風,忽暖忽涼,好像大自然在輕撫你的面頰。再看看纜車下的一大片樹林,你會發現自己與它們的距離只有幾厘米,而再仔細看看,你會看到一條條被工人們踩得寸草不生的土路,偶爾還能看到幾隻大尾巴的小松鼠在樹叢中快活地穿梭,你彷彿看到了工人們一張張辛勤的臉。沒過一會兒,你會發現自己與地面的距離越來越遠,纜車在向上走,山體在向下走——這是兩座山之間的峽谷!你會感到你已經置身於雨霧之中,再過一會兒,膽小的人們就不要往腳下看了,如果你的膽量不夠大,一定會因為山勢的高度而膽戰心驚。而假如你的膽量夠大,就請往下看一看吧,你會看到諸多的樹木和險峰交酌在一起,組成一幅巨大、美麗的畫面,你自己也正置身其中,但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堯山,即使你的膽量再大,看到這幅美景后以一定會感到有些隱隱不安。這時候,請不要縮成一團,閉上眼睛,鋪開雙臂,你會感到自己正像小鳥一般地在天空中翱翔、翻飛、舞蹈……正當你陶醉在這美景中時,你會發現你的樣子已被工作人員照成一幅完美、自然的肖像,而正當你在懊悔自己沒有擺姿勢時,你會發現,你已經處在堯山的最頂峰。

  站在堯山上向下望去,你能看到的不僅是一座座形態各異的山巒,還能看到稀疏得不知是雲還是霧的雲海與山巒共舞。而與此同時,你還能再觀景台上看到整個桂林市,宛如一幅特製的地圖:你能看到瑰麗的兩江四湖,還有在桂林市邊的一座又一座山巒,而它們又顯得是那麼渺小……

  信步走在堯山上,每一個台階上都能看到桂林土話與普通話的對照,每上一個台階都能看到一個有趣的詞語或短句,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在台階的盡頭,正是百家姓分別出自哪個地區的寫照。當你一個個欣喜地發現自己的故鄉與朋友的故鄉,你會更加喜愛堯山的美景。

  當你再次從堯山上往下觀看時,你會看到山腰上的條條滑道,如果你有幸趕上天氣好,你便可以乘坐比纜車更為驚險刺激的滑道,在滑道上你能看到和纜車截然不同的美景。

  坐纜車回到地面,你會感到地面上與空中十分不同,感到自己正腳踏實地。這就是別具特色的桂林最高峰——堯山。

  北京天通苑學校六年級:王喆

您正在瀏覽: 登上堯山——桂林遊記之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上堯山——桂林遊記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