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童年的港灣里,有許多奼紫的花瓣,隨着幾度潮起潮落,悄然匯入記憶的長河,每當我在童年的港灣里尋找那飄逝的花瓣時,心裏面會湧起一股眷戀之情。

  記得那時我七歲時發生的事情。

  那天晚上,月亮像一個打玉盤似的掛在天空。無意中,我發現盛滿水的缸里,有一輪圓月,高興的跳起,我連忙跑到表哥家,得意洋洋地說:“我家裡有月亮,你家裡有嗎?”

  “哼,別吹大牛了,我才不信呢!”

  “不信拉倒,反正你家沒有!”

  表哥最終還是禁不住誘惑,一同來我家。

  我指着水缸里的“月亮”說:“怎麼樣,漂亮吧!”

  表哥相信了,但又眨巴着大眼睛用疑惑的口氣問:“這月亮怎麼那麼小!”

  我想了想,一本正經地說:“天上的月亮是這個“月亮”的媽媽唄!”

  表哥默不作聲,我們一動不動的盯着月亮,生怕它跑了。

  不一會兒,表哥開口了:“要是它跑了怎麼辦?咱們就不能跟它玩了!”

  “這……”對啊,萬一月亮跑了,怎麼辦?我眼珠一轉,又冒出一個主意,我來做一休,一休可聰明了,我想了一想,還真靈果真想出一個好主意。

  我連蹦帶跳進了屋裡,拿了個臉盆,表哥對我的舉動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這是我眨了下眼。他恍然大悟。我倆這才舒了口氣。

  第二天,我起床,我發現月亮不見了,我急得一邊抽泣一邊結結巴巴地告訴媽媽,媽媽說:“傻孩子,那只是月亮的倒影。”我不信,硬要月亮,媽媽只好說:“好了,不哭了我在去捉回來。”這我才不哭。

  現在,我再也不會說要月亮的傻話了,在也不抄起臉盆扣住月亮了,因為我已經長大了。不過我只想長高個兒,不願讓心長大,因為我想有可天真的心!

  王家弄小學六年級:龐晴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