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背後是絢爛的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背後是絢爛的彩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要學會擦除失敗給我們帶來的陰影。 

  ——題記 

  (一)所謂艱難不過如此 

  “菁,怎麼辦?”坐在一旁的樊帆眉頭緊鎖,面露焦色。 

  我看着舞台上的人一個個下台,額頭已不自覺地開始冒汗。沒錯,撞歌,這的確是我意料之外的。比賽的有那麼多人,為什麼偏偏我們遇到這種事? 

  “乾脆……改唱《What time is it?》好了……”樊的語氣中帶有猶豫。 

  《What time is it?》是我們剛剛開始排的一首歌,我們只排了不到三天。但是對手的實力太強,如果我們不換歌硬拼,勝算也很小。 

  人生中要經歷很多艱難的抉擇,這又何嘗不是?

  (二)失敗是最後的結局

  我們找跟我們撞歌的那個隊伍借話筒,按理說他們不應該借給我們的。可他們不僅借給了我們,還熱心地為我裝好。我們最終決定換歌,因為對手實在是太友好。 

  我們按照原先地排練順利地進行着,到跳那首歌的時候我們已經不緊張了,表演依然順利地進行着。然而接近尾聲的時候,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音響突然炸了一聲。我們舞蹈本來就不熟練,再一聽到這一聲巨響,就全部嚇傻了。朱葉先反應過來,她碰了碰我的胳膊,眼神焦急地看着我。我又看看其他兩個人,她們也顯得很慌。沒辦法,我們只好轉圈,完成了最後的舞蹈。 

  不用想也知道,結局肯定是失敗。

  (三)背後是絢爛的彩虹 

  回到家后,我把事情的經過講給爸爸聽,邊講邊忍不住哭了起來。我承認這不是一個初中生還會幹的事,嬌氣。可是我太好強,這次的失敗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誰知爸爸聽后竟哈哈大笑,然後他轉過頭來,對我說:“參加奧運會的人多吧?”我不滿地瞟了他一眼:“廢話。”爸爸繼續說:“那是不是只要參加了奧運會的人就一定能得冠軍呢?你看,兩個人PK,總有一個是要輸的;許多人競爭,也只有一個能成為冠軍。你為什麼非要次次都當勝利者呢?再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你能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你就能發現,失敗背後是絢爛的彩虹。相信你自己,你下次一定會成功的!” 

  我釋然了。微笑着走向陽台,放眼藍天,我彷彿看到象徵成功的彩虹,散發出了美麗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失敗背後是絢爛的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背後是絢爛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