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聾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聾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我總是幻想着成為聾啞人,這樣就不用上學了。

  第一天我醒了,我居然睡過了,明明昨天我定好了鬧鐘。我不再糾結,拿了塊麵包,直接飛奔着去上學。但是我偶然發現門關上時沒有聲音,我周圍怎麼一片寂靜,我嘗試發聲,可是我的聲音像斷線的風箏,跑得沒影了。看來我將成聾啞人了,既不會說話也聽不到聲音。我準備去公園玩玩,路上我經過斑馬線時,有點覺得不對,轉頭一看,竟然有一輛車緊挨着我,差點就要出車禍了,我無法聽見喇叭的鳴叫聲。

  車主下了車,指着我,十分憤怒,我感覺得到他似是在抱怨我,對,他的嘴皮子一直上下碰撞,像吐氣的金魚。但我一臉迷茫地望着他,不知所措,這件事弄得我心情不好都不想去公園了,回家倒頭就睡了。

  第二天我再也不敢出門了,還是老老實實呆在家裡比較好,一會兒鄰居家的小孩準點來我家,因為父母都上班,我的世界是安靜的,我一直坐在沙發上看書。那小孩按了一遍又一遍門鈴,可我就是什麼都聽不見?那小孩以為我不在家,爬上窗檯看見我就坐在沙發上。當時他氣死了,一直敲窗戶,還大聲喊叫,但我就是聽不見。那天人不多,小孩從中午一直等到晚傍晚,阿姨回家才能回家。唉!我很是愧疚,讓他等了這麼久,畢竟之前和他約好了。

  第三天,我已經厭倦了這種生活,門外似乎都談論着我昨天故意為難小孩的事。我閑着無聊,打開電視看,恰巧這部電視沒有字幕,其他電視都是無聊的肥皂劇,而平時這部我最喜歡看的電視劇,片中的人物也就是張張嘴,很是無聊。我關上電視,心裡還是煩躁,想像往日一樣坐在窗前,聽聽鳥鳴。我閉上眼睛,準備放鬆放鬆,可是我什麼也聽不見,我想大聲呼喚,可一句也叫不起來,恍恍惚惚在床上躺着,不小心滑到了床邊,只覺得突然鑽心的疼,卻無法求教。

  聾啞人的生活就是一種煎熬,聽不見朋友們談論的話題,無法開口與人交流,彷彿與世界隔絕了。

  雖然平日總會聽聽到媽媽訓斥我的聲音,窗外喧鬧的聲音,但聾啞人像是與世界隔絕了,就像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孤島上,周圍一切都是靜寂的,讓人無奈、無助。現在我是自由的,沒有聾啞人的不便,我應該要珍惜眼前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聾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聾啞 暫無評論